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Red Bull BC One 2011年總冠軍出爐

看過「哩個另」11/30發佈的DANCE@LIVE TAIWAN活動實況報導,身體裡隨著音樂重拍舞動的因子依然熱血沸騰!?「潮流COOL」要你HOLD住這樣的亢奮!!!和DANCE@LIVE幾乎同一時間,在莫斯科古老的馬戲團劇場,受到全球B-Boy關注的世界級大賽之一 – Red Bull BC One(Battle Competition One On One) 2011年世界冠軍出爐。

▲超過2000名觀衆不畏嚴寒,聚集在古老的馬戲團劇場,感受Red Bull BC One的現場氣氛。

16位分別來自10個不同國家的頂尖B-boy,在超過2000名觀衆現場吶喊鼓譟下,比賽最後由Red Bull All Star—Roxrite技壓莫斯科全場,順利摘下冠軍頭銜。這位來自美國的選手Roxrite克服年紀、體力的障礙,以乾淨利落的動作、富有音樂性且獨特的風格,以及看來超越常人所能做到的freeze舞步完全説服了評審們,擊敗了21歲並且擁有強勁爆發力的委内瑞拉籍選手Lil G,順利取得勝利。Red Bull BC One莫斯科決賽是Roxrite第三次參與,他在2007及2008年中亦進入了決賽,這更增加了他要取得勝利的決心。「我曾經贏過不少大型的比賽,但這個是唯一一個我還沒得到頭銜,我一直很希望我能夠在明年邁入30歲前奪得。」

緊接著送上本屆活動的精彩片段:

Red Bull一向對追求挑戰自我極限的運動有著最貼切的結合,自2004年在瑞士比爾(Biel)舉辦第一屆賽事後,Red Bull BC One每年都會在世界各大城市舉行一對一的地板舞(break dance)對決比賽,比賽的目的主要是發掘全世界優秀的年輕舞者(B-boy)。

早年的地板舞(break dance)起源於一對一比賽的形式,但是過去近20年來一對一的方式逐漸式微,break dance的大型比賽流行以團體競賽的方式呈現。Red Bull BC One 大賽則回歸傳統、以一對一對決的方式進行(KO 制度),勝者晉級敗者當場淘汰,16位舞者經過四回合比賽最後產生一位勝利者;因此當舞台燈一亮,舞者像是羅馬競技場的鬥士,兩人緊張的對峙氣氛,加上主持人及現場DJ播放音樂的催化,整場比賽將帶給現場觀眾一場充滿感官與視覺的享受。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