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誰將成為首屆冠軍?《大嘻哈時代》總決賽本週登場,蛋堡、9m88 攜手眾多選手一同見證冠軍誕生

《大嘻哈時代》開播以來,通過海選的 66 位選手經過一回回賽制挑戰,本週由六強選手 YoungLee、Yappy、潤少、SOWUT、禪波 ZENBØ 與 wannasleep 爭奪總冠軍寶座,許多被淘汰的選手都在最後一集回到場內觀戰,並幫六強加油,三位評審導師也在現場合唱主題曲〈憑什麼〉,將氣氛瞬間嗨到高點。

Leo王 開場鼓勵選手們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大讚意志力很堅強。剃刀蔣 認為比賽不只是要運用實力,運氣也佔很大部分。熊仔 表示最後幾集賽制都很困難,鍛鍊選手不同面向,冠軍賽希望給大家自由的發揮空間表現自己。大支 則說今天就是決生死的一場比賽。總冠軍比賽規則為表演時間五分鐘,不限制表演內容,總分 100 分,由 6 位評審與 20 位音樂製作團隊一起給分,得分最高者即可獲得總冠軍寶座及一百萬元獎金。

節目播出至今創造了許多金句,如「瑕不掩瑜」、「像狗一樣」, 甚至每位導師的經典評語都被剪成迷因,剃刀蔣對於自己說的話被剪成迷因表示樂觀其成,因為「有討論就是好事」,甚至是酸民的評論,他都看作是餵養嘻哈文化的養分。而 李英宏 被問到接棒 J.Sheon 擔任主持人,有沒有像他一樣「開五金行」,主持一直狂吃螺絲,他笑說其實還是會吃螺絲,但給自己的表現打了 99 的高分,留了 1 分的進步空間,是讓自己有進步的空間。剃刀蔣 對於 李英宏 的表現則讚他主持流暢,笑點都有抓到,反虧 J.Sheon 比較卡,笑翻眾人。

此次特別邀請到「金曲歌王」蛋堡 與「靈魂女聲」9m88 一同擔任最終回的客座導師,蛋堡 表示能看到許多厲害的選手齊聚一堂覺得很酷,且都各有自己的風格與想法,就會督促自己不能懶散,同時也要向他們學習跟看齊。9m88 則很期待選手們的表現,並強調嘻哈歷史悠久,能藉由這個節目以及蛋堡得到金曲歌王這兩件事,而讓嘻哈音樂被大眾看見是個雙贏局面,也期望大眾能持續支持嘻哈文化。當新主持人 李英宏 得知 蛋堡 獲得金曲歌王時,興奮的大喊「爽拉!」熊仔 則是感動到哭出來,就連同樣身為歌王的 Leo王 也表示自己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蛋堡 的追隨者。

《大嘻哈時代》即將迎來最終回,日前錄製最後一集節目,才讓 熊仔 真的感受到要結束了,現場有種畢業典禮的感覺,他感性地說一定會想念大家,在這過程中同時有鼓勵也有批評,自己也一直在學習,卸下導師回歸音樂人身分,也會提醒自己不要用評審角度來聽音樂,音樂應該是讓人快樂且享受的,選手們同時也是他的老師,因此都跟選手們告知離開節目後可以不用叫他「熊仔老師」。大支 到了最後一集同時有如釋重負與捨不得的感覺,原來他自從擔任評審以來,晚上都睡不好做惡夢,評審們在賽後更是會一起檢討自己的評論是否公正、評語會不會太過嚴厲而刺激到選手,因此想在最後一集跟選手們喊話:「一定要相信自己,堅定地往饒舌路上邁進。」還希望該節目能有下一季,讓嘻哈音樂被更多人看見。

source / 大嘻哈時代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