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基友間的愛情?《猛毒 2:血蜘蛛》,值得你去看的「不暴雷心得」了解一下

雖然前作《猛毒》的評價褒貶不一,但是觀看力度延續至《猛毒 2:血蜘蛛》成為全美票房冠軍,仍然創下疫情爆發後北美首週最高票房紀錄。睽違三年,這部由 Sony 影業(索尼)發行的 2021 年全新作品終於在今天(13 日)上映台灣各大影院。故事延續前集劇情,由 Woody Harrelson 飾演的殺人魔克萊圖斯卡薩迪化身殘暴反派「血蜘蛛」(屠殺),與 Tom Hardy 主演的艾迪布洛克和「共生體-猛毒」展開對決。趁著熱度繼續焚頂,COOL「電影視界」便來淺聊這部《猛毒 2:血蜘蛛》續集作品。

《猛毒 2:血蜘蛛》:以幽默風趣的方式說明「共生關係」

看過《猛毒》的粉絲們,理應有印象主角艾迪布洛克與外星生命體「猛毒」的共生關係,但是在初作中,大部分還是聚焦在主角與猛毒,如何通過協調共同反攻生命基金會背後邪惡計畫的英雄套路情節,並沒有過多放在兩位之間的情感連結。

而這次編輯在《猛毒 2:血蜘蛛》之中,反倒是看見更多艾迪布洛克與猛毒「好基友」間的感情糾葛。手段殘暴又兼具正義感的反派英雄猛毒,因由長期寄生在艾迪布洛克軀殼體內,漸漸的能夠理解艾迪布洛克的感受。特別是在艾迪布洛克和女主角安妮的關係再度發生變化,以及經過爭吵後痛失猛毒離去的環節時,影劇內以幽默風趣的對話回歸說明兩者在情感層面的刻劃,比起嚴肅憂心地呈現,更能讓在觀賞中笑著擦眼淚。

《猛毒 2:血蜘蛛》:打鬥場面多,不用擔心過多解釋性對白

事實上無論是否為英雄主題設定,許多電影常常夾帶各種無意義對白,雖然能夠理解導演與編劇盡可能要讓觀眾理解角色間的定位,關於這點並不是錯,但除非是很感興趣,否則還是讓大家昏昏欲睡。

《猛毒 2:血蜘蛛》作為一部爽片,除了間段強調艾迪布洛克和猛毒「基友間的愛情互動」,導演 Andy Serkis 也深刻其片的定位,著重在精采的打鬥精華,呈現出多場「血蜘蛛」與「猛毒」腥風血雨的激鬥場面。不過話雖如此,編輯欣賞完畢叫好時還是認為有一點可惜,沒有看到由娜歐蜜哈里斯飾演的「尖嘯」,在印象中能力上的更多突出展現。

《猛毒 2:血蜘蛛》:不能說滿分,但是值得你去電影院欣賞

總體而言,《猛毒2:血蜘蛛》看完不能說滿分,但是比起一貫其他英雄電影,儘管這部也不能說極具創意,但是在整個過程中的每項觸發事件,都足以讓人更深刻了解艾迪布洛克和猛毒在情感間所要傳遞出的訊息。應對生活日常的幽默風趣以及看著猛毒任性的模樣,編輯認為都足以讓每位觀眾都笑著離開電影院了。

順道一提在電影上映前,事實上有許多粉絲早在討論《猛毒2:血蜘蛛》片尾彩蛋的部分,由於電影才剛剛在台灣上映,這裡也不方便率先透露(編輯怕劇透一時爽,全家葬火場)。不過可以說的是,片尾彩蛋的「明顯暗示」將揭開接下來的發展。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