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林美秀才是大家的偶像啊!《總舖師》上菜囉!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Zone-Pro-Site01

圖片—華納兄弟

 

曾經,電視上有幾個女丑,不是胖就是土,但說來也奇怪,似乎沒有人會討厭林美秀,不論是哭倒長城的孟姜女,還是沐浴中的楊貴妃,又或是拿著汽油救老公,順便虧男生不要年紀到了只剩一張嘴。前些日子李國修因病去世時,許多人才發現,原來林美秀曾經待過屏風表演班,是個硬底子演員啊,而且,人家還得過金鐘獎跟金馬獎咧,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厲害!

 

其實林美秀在《黑狗來了》時,雖然是配角,卻絕對的搶眼!她當時演的角色是鋼管舞團老闆娘,第一次演電影就獲得金馬獎跟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的獎項;而且《黑狗來了》是台灣少見的黑色喜劇,喜歡看電影的人就知道,要演這類型電影,演技肯定要有一定的程度啊。在這之前,《熱帶魚》跟《愛情來了》兩部電影,都有著小人物的純真歡樂,而且說故事的方式清楚又有趣,讓陳玉勳成了當時頗被看好的導演。但或許時不我與吧,陳玉勳不拍電影改往廣告發展;但他還是維持著自己的特色,就是在很少的秒數中,很快的勾起大家的共鳴,並且讓廣告訴求明確,甚至成功塑造出演員的形象;好比說,「張君雅小妹妹」還有「花太郎」,以及「蠻牛」,當然還有林美秀那一系列潤喉糖廣告囉。

Zone-Pro-Site02

Zone-Pro-Site06

 

 

在《總舖師》中「掛牌」的男主角,應該要算是楊祐寧,嗯…,說真的,雖然他宣稱是個喜劇咖,但在賣翻天的《大尾鱸鰻》中,似乎還沒被完全開發出來,目前看來仍是個動作比較大的演員罷了,說難聽點只是碰巧出現在喜劇中的帥哥;不論他如何使勁,很輕易的就被柯一正或甚至吳念真給比了下去(廢話!經驗有差啊)。在《大尾鱸鰻》或《總舖師》中,楊祐寧用誇張的台客耍帥路線演戲,若他真有心想往喜劇發展,今年剛滿30歲的他有許多借鏡可參考,最佳範例是阿部寬。但要往這條路走之前有個很現實的條件,先把正規戲劇的演技磨好,許多知名喜劇演員,曾經也都是戲劇類演員啊,也所以他們的戲劇張力很廣,即使是搞笑的劇情也有溫馨的一面;或是等待如《瞞天過海》或《我的野蠻女友》這些類等級的劇本找上門,但這真的是很難說啊。

Zone-Pro-Site03

Zone-Pro-Site04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