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被醫美診所盜用肖像! 周董大動作提告中國多家企業網一面倒力挺

「周董」周杰倫憑藉 2000 年發行的首張專輯《Jay》紅透半邊天,創作過〈聽媽媽的話〉、〈告白氣球〉等夯曲,至今仍是 KTV 必點歌單,出道 20 年人氣依舊無敵,穩坐華語樂壇天王。近年來在中國賺不少的他,近日大動作提告當地醫美企業盜用肖像。

周杰倫近期待在法國。(圖取自 IG @jaychou

目前人在法國的周杰倫,近日被中國企業平台 APP 發現起訴當地醫美集團「痘博士」的北京、重慶、天津等分公司,理由是「肖像權糾紛」,案件自 2021 年 8 月開始到 11 月將陸續開庭 9 次,最近一場是 15 日在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法院審理。

周杰倫大動作提告中國醫美集團盜用肖像。(圖翻攝自陸網)

據了解,痘博士多次使用周杰倫照片做宣傳,公然侵犯肖像權,當被媒體問到是否有與周杰倫簽約代言,該診所支吾其詞表示「我們之前是有,但現在沒有了」。消息一出,獲得大批網友力挺「支持周董」、「幫求勝訴」。

周杰倫大動作提告中國醫美集團盜用肖像。(圖取自 IG @jaychou

事實上,這不是周杰倫第一次因肖像權一狀告上法院,去年他就曾起訴廈門一間網紅餐廳,以他的名字和照片作為招牌,該案在今年 8 月勝訴,獲賠 22 萬人民幣(約新台幣 95 萬元)。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