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大嘻哈時代》啟航台饒盛世!不僅推出限定特展、「年底重磅企劃」更引發群眾期待

儘管節目製作過程因為疫情影響,不得已取消錄影,並於節目播出過程中暫停五週播出,台視、MTV「大嘻哈時代」依舊走出新格局創造收視紅盤,連續五週蟬連 YouTube 發燒榜單第一名、曝光次數突破 5 億,觀看次數破 3600 萬次,myVideo 穩坐節目類冠軍,各大網路論壇如 PTT、DCard 討論度不斷,許多藝人也登上大嘻哈時代舞台,包括 Faye詹雯婷、盧廣仲、吳卓源 等,而魔王挑戰賽也找來橫跨不同世代的知名饒舌歌手如 參劈、小人、國蛋,與選手合唱影片創造近百萬流量,讓嘻哈攻佔主流市場,成為今年最火紅最高的選秀節目。

甫於本週播畢的「大嘻哈時代」最終回,為年度總冠軍賽,由 SOWUT、wannasleep、潤少、Yappy、YoungLee、禪波 ZENBØ 六強爭奪冠軍寶座,選手們紛紛拿出最精彩的演出迎戰對手,每個演出都是演唱會等級,從歌曲編排到舞台設計、選手台風都是頂級表現,不斷鞭策自我一路成長的決心,讓一路追劇到最後一集,看著選手成長的觀眾們相當感動,網路正面評價連連。最終由在正職在夜市販賣甜甜圈的 YoungLee,饒出自我一路從海選拿到保證進棚票進軍大嘻哈時代,經歷各個不同賽制洗禮、自我對話的心路歷程,催淚感人演出獲得評審肯定拿下一百萬冠軍獎金。

面對長年習慣中國節目精心設計的高潮迭起選秀劇本,大嘻哈時代絕無內定操作,力求展現選手特色以及多元音樂風格,讓選手以自己的特色面對群眾,做真實的自己吸引粉絲。節目播出後,拓展大眾對於嘻哈風格的認知與視野,許多饒舌歌手在節目的演出影音,在網路創造極高流量,例如甫升高中的選手青蛙純享版觀看人次飆升近兩百萬,許多選手參加節目後社群粉絲數量翻 10 倍成長,自創作品流量大幅提升,也增加許多品牌合作機會。

此外,大嘻哈時代也將節目內演出歌曲上架到串流平台,共上架近百首歌曲,也屢屢攻佔串流平台榜單,如節目 Cypher 曲〈錦囊羞澀〉創造近百萬點聽數,每週節目播出後聆聽音檔成為觀眾最期待的事情之一。而選手在一集集賽制挑戰中,也迅速提升創作能力,藉由與專業音樂製作團隊合作,增加錄音與現場演出經驗,也讓許多選手們認為相當有收穫,稱呼大嘻哈時代為「大嘻哈夏令營」

未來大嘻哈時代 IP 將持續發展發揚嘻哈文化,近期 MTV 將於 10/16 舉辦【CLOSE-UP 特寫真我:大嘻哈時代特寫派對】,日前由觀眾進行網路投票,票選出前三名人氣選手包括蛋頭 BG8LOCC、Macdella 與POPOJ,以及節目冠軍 YoungLee 將現身出席。此外,大嘻哈時代 也與知名塗鴉藝術團隊 CITYMARX 舉辦特展,從 10/16-10/24 止,將於西門電影主題公園 多功能展演廳展出大嘻哈時代節目聯名創作作品,包括節目佈景、冠軍獎盃、選手與導師相關展品等,展覽為免費入場,喜愛大嘻哈時代的粉絲千萬不可錯過。節目團隊也搶先預告,年底將有重磅企劃登場,請大家拭目以待!

source / 大嘻哈時代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