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信特攻首度亮相上演新生代控衛對決!林秉聖在中國修練出鐵壁防守,連高國豪都稱讚壓迫性十足!

T1 聯盟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昨( 16 )日首度亮相,參加「大獅賽」和 PLG 的新竹街口攻程獅交手,而除了兩聯盟球隊對戰吸引關注之外,中信特攻的年輕球員表現也讓人刮目相看。在「齊天大聖」林秉聖 23 分和「黑豹」阿巴西 19 分、 6 抄截、 4 阻攻的帶領下,他們克服開賽一度 20 分的落後,演出精彩大反攻,可惜關鍵的最後一波攻勢未能打進,終場以 89 : 93 、 4 分之差惜敗。

這是中信特攻成軍後首度在公開比賽中公開亮相,中國信託育樂公司董事長陳國恩特別到場觀戰,並於賽前儀式上代表致贈「新北中信特籃球隊 2021-2022 主場貴賓證」給新竹縣長楊文科及攻城獅領隊 Lisa ,象徵 T1 及 P+ 兩聯盟球隊首度交流揭開友好序幕。

由於中信特攻本土陣容身材偏矮小,開賽遭攻城獅強力轟炸禁區,一度陷入 20 分落後。幸好第二節開始中信特攻逐漸找回手感,並打出流暢快速的團隊球風。「黑豹」阿巴西第三節用單手爆扣,帶動團隊反攻氣勢。而頻頻演出抄截的林秉聖,更在節末飆進壓哨三分,幫助球隊首度取得領先。

決勝第四節過程中,阿巴西再度展現勁爆體能,在攻城獅快攻打出氣勢之際,跳出來賞給林宜輝追魂鍋,成為比賽亮點。可惜最後拉鋸階段,中信特攻部署最後一擊攻勢未果,無緣在風城收下隊史首勝。

總教練李逸驊認為,成軍後初次公開亮相的第一場比賽,球員們打出膠著精彩過程值得肯定,「不過年輕球隊的經驗和臨場反應,還需要更多比賽磨練,今天幾個關鍵球的攻守,成為影響最後勝負關鍵,這就是職業舞台的強度。」

而砍下全隊最高23分的林秉聖,更是引發許多球迷討論,他受訪時表示自己很久沒有在這麼多球迷面前打球,「之前疫情關係,在中國 NBL 也都沒有太多觀眾,所以我期待今天很久了,但今天還是熱機太慢,因此我給自己的表現打 65 分。」

林秉聖過去 2 年都在中國 NBL 聯賽征戰,身手和對抗性進步不少,這次和上賽季已經打出身價、目前儼然是新生代控衛領軍人物之一的高國豪全場放對,不但沒有落居下風,甚至場面上看還更加出色。

高國豪這場被林秉聖守到 10 投僅 3 中、僅有 10 分進帳,反觀林秉聖在下半場越打越出色,第三節還投進反超的壓哨三分球,還不斷策動快攻追分,表現十分搶眼。

受訪時高國還承認對手的實力強勁,特別是在中國磨練出來的高強度防守讓自己印象深刻,「已經很久沒和秉聖對位,他這種壓迫式的防守是我需要學習的,在對方這樣守時,我需要打得更沉穩一點。」

而林秉聖也稱讚高國豪打球很有野性,是很聰明的球員,不但很有對抗性,有懂得用腦子打球,會利用許多小技巧來幫助自己取得優勢,不輸過去面對過的中國球員。

而中信總教練李逸驊則是笑說,林秉聖此前有說過要「無限開火權」,但此役上半場卻打得太客氣了,完全不投也不切,「如果他一開始就像下半場這樣打,我們應該能贏15分左右。」

Source:中信特攻提供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