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全新 MacBook Pro 囊括「7 大」蘋果筆電之最:M1 Pro / M1 Max 晶片、全尺寸功能鍵 / MagSafe 回歸、瀏海設計是…

除了新一代真無線藍牙耳機 AirPods 3 ,蘋果在今(19)日凌晨舉辦的 2021 第二場秋季發表會上,也發表了搭載 M1 Pro 和 M1 Max 晶片的全新 MacBook Pro,在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上出現了類似 iPhone 的瀏海設計、Touch Bar 移除改回全尺寸功能鍵,並提供 14 吋 和 16 吋兩種機型。

MacBook Pro筆電之最#1. HD相機

全新 MacBook Pro 外觀上最明顯的變化就是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上方,多了一個凸出的瀏海設計,其中配置著 1080p FaceTime HD 相機,是 Mac 筆電歷來最佳,帶來雙倍的解析度和更好的低光源表現。相機系統運用 M1 Pro 和 M1 Max 晶片中的強大影像訊號處理器 (ISP) 和神經網路引擎,執行提升影片品質的運算影片技術,讓使用者的影像更清晰銳利,膚色呈現更自然。

圖片來源:Apple

MacBook Pro筆電之最#2. 顯示器

全新 MacBook Pro 14 和 16 吋兩種機型皆配備比前代更大的顯示器:16 吋機型提供更寬廣的 16.2 吋、770 萬像素顯示器,為 Mac 筆電系列歷來最高像素。14 吋機型則有 14.2 吋實際使用空間,總計 590 萬像素,比前一代 16 吋 MacBook Pro 像素更高。顯示器採用更窄的邊框,並延伸到相機周圍,讓使用者有更多空間顯示內容。無論使用者是在觀賞電影或替 8K 影片調色,新的顯示器都提供優美的電影級觀看體驗。

同時,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帶來最高達 1,000 尼特的全螢幕持續亮度、出色的 1,600 尼特峰值亮度,以及 1,000,000:1 的對比度。Mac 也在這個新顯示器上引進 ProMotion 技術,支援最高達 120Hz 的自動適應更新頻率。

MacBook Pro筆電之最#3. 連接功能

新的 MacBook Pro 具有 Mac 筆電系列歷來最先進、多元的連接功能。兩種機型都配備三個 Thunderbolt 4 連接埠、一個 SDXC 卡槽、HDMI 埠,以及支援高阻抗耳機的進化版耳機孔。MagSafe 以 MagSafe 3 重回 MacBook Pro,另外快速充電技術也首次在 Mac 上實現,可於短短 30 分鐘內充入最高達 50% 的電量。

MacBook Pro筆電之最#4. 音訊體驗

全新 MacBook Pro 提供更上一層樓的音訊體驗,擁有錄音室等級的麥克風,這種麥克風具備更低的雜訊基底,讓通話和錄音更清晰。高保真度六揚聲器音響系統配備兩個高頻揚聲器,提供更清晰的音場,以及四個能抵消震動的揚聲器,創造了多 80% 的低音。此音響系統也支援空間音訊,創造細緻、3D 的聆聽體驗。因此,不論使用者是以杜比全景聲聆聽音樂或觀看電影,都將享受到電影院般的體驗。綜合上述條件,造就筆電史上最優質的音訊系統。

圖片來源:Apple

MacBook Pro筆電之最#5. 新鍵盤

新的 MacBook Pro 也配備一組經雙層陽極氧化處理的黑色巧控鍵盤,優雅地凸顯背光顯示的字元與符號按鍵,並具備全高功能鍵列。包括較寬的 escape 鍵,實體功能鍵取代「觸控列」,恢復了專業使用者喜愛的機械按鍵所帶來的熟悉觸感。此款新鍵盤也與業界最佳、完美契合專業級應用的力度觸控式軌跡板相輔相成。

圖片來源:Apple

MacBook Pro筆電之最#6. 散熱系統

全新 MacBook Pro 鋁金屬機身將內部空間最佳化,帶來更優秀的效能與功能。機身周圍精密地配置先進的散熱系統,能較前一代增加 50% 的空氣流通,即便散熱風扇轉速較低也無妨。此散熱設計讓 MacBook Pro 能提供驚人、持久的效能,同時保持著不過熱且安靜的狀態。而且,歸功於 Apple 晶片的高效率,在使用者執行的大多數日常任務中,都無需啟動風扇散熱。

MacBook Pro筆電之最#7. 強大晶片M1 Pro 與 M1 Max

M1 Pro 和 M1 Max 顛覆 MacBook Pro 的使用體驗,其中 M1 Pro 配備由 8 個高效能核心和 2 個高節能核心組成的最高 10 核心強大 CPU,以及最高達 16 核心的 GPU,M1 Pro 帶來比 M1 晶片快達 70% 的 CPU 效能,以及最高快達 2 倍的 GPU 效能。M1 Pro 亦提供高達 200GB/s 的記憶體頻寬,是 M1 晶片頻寬的近 3 倍,並支援最高達 32GB 的快速統一記憶體。

而在 M1 Pro 的基礎上,M1 Max 將其令人驚艷的能力推進到更高層次。M1 Max 擁有和 M1 Pro 相同強大的 10 核心 CPU,雙倍於 M1 Pro、高達 32 核心的重量級 GPU,提供比 M1 晶片快達 4 倍的 GPU 效能。M1 Max 亦具有最高達 400GB/s 的記憶體頻寬,是 M1 Pro 的 2 倍、M1 的近 6 倍,此外也提供最高達 64GB 的快速統一記憶體。

圖片來源:Apple

價格與上市日期

全新 14 吋 MacBook Pro 機型售價 NT$59,900 起;16 吋 MacBook Pro 機型售價 NT$74,900 起,台灣確切的預購、上市情報,有待蘋果官方後續公布。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