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重磅打進「YouTube發燒排行」!台灣史上最長 Cypher〈台饒〉強勢展現嘻哈魅力

台灣作為最早創作華語饒舌音樂的地方,著實孕育了純正的嘻哈韻味,甚至如 OG 級別的「MC HotDog」和「大支」兩人也分別於市場和 underground 領域著墨,令台灣饒壇呈現出豐富多樣性。

雖說在 2021 年,台灣才有了第一檔大型的饒舌選秀節目,但《大嘻哈時代》的誕生、不僅僅是讓許多台饒 Rappers 有著走向大眾視野的機會外,更重要的也莫過於是讓許多當道的饒舌音樂被一般群眾給認識及喜愛,並進而打進 YouTube 的發燒排行。

而就在《大嘻哈時代》完結後,這股饒舌熱也繼續於台灣樂壇延燒,比如稍早由 大支 策畫製作的 Cypher 作品〈台饒〉便精彩問世。這首台饒史上最長 Cypher 的音樂,總計找來 36 組 Rapper 創作,並由 J.WU 操刀、以經典歌曲〈台灣 Song〉為主要架構來製作出 2021 年的台饒國歌。

驚人的是,除了 36 位 Rappers 皆都在自己的 bars 上展現特色,該首〈台饒〉更在短短數天內締造 20 萬次點擊,甚至還一舉打進 YouTube 發燒排行第三名,著實越加讓來自世界各地方的樂迷看見台饒魅力。

source / 人人有功練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