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除了夾雞雞,廖人帥還會拍MV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11

繼把雞排妹用生魚片包起來做成人體活壽司後,Outerspace的設計總監廖人帥再次突破天際,公開了一支「男人如何把自己的最大的弱點給夾起來,讓自己成為雞排妹的一部分」的教學影片,昔日Circus惡搞王功力絲毫不見減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QjRLILi2NI

但是你知道嗎?廖人帥除了拍攝以上的料理短片、防身短片,與身兼Outerspace的設計總監外,還有個許多人不曾注意過,也許知道了你下巴會掉下來5公分的身分,他是個貨真價實的MV導演,一線的不唬爛。

 text_傑米鹿, photo_channal V、outerspace粉絲頁、廖人帥粉絲頁、Youtube
傑米鹿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amieDeer.music

 

1157496_563398337028887_606336958_n

合作的名單攤開來會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自2004年開始廖人帥先生開始了MV導演的生涯,第一支正是推出的MV是大陸樂團「花兒樂團」的〈愛情殘酷物語〉,隨後陸續和包括胡彥斌、旺福、林逸欣、魏如萱(咦?!?)、梁文音、阿福等歌手合作。尤其近兩年的MV產量有極速上升的趨勢。

 

▲金錢豹xOUTERSPACEx ILI 2013最強聯名跨界企劃

沒錯,就是想出這麼騷而不淫蕩而不浪的企劃,挑戰食物與尤物共存的界線,發明雞排佐生魚片鬼才計畫的廖人帥,其另一個身分竟是MV導演。本篇文章將您介紹人帥真好先生近年所執導的MV作品,並將其過往做歌手的精采片段一並扒出,此人真的只有天上有,太有趣太帥氣。

 

廖人帥最新推出的MV作品,剛剛火熱上架,是本月剛發片,睽違七年終於再次推出全新專輯的范逸臣,首波主打歌〈什麼風把你吹來的〉。

▲范逸臣:什麼風把你吹來的

這支MV更是採取一個非常特別的方式拍攝,一種「從飛機上面跳降落傘,一邊自拍,一邊跳下來一鏡到底的狂野方式」,MV還特別拉拔至關島拍攝。這樣的手法的確特別,也高度符合范逸臣有些瘋狂、帶有狂野、熱血、無樂不作的形象與曲風。這首歌曲風輕快卻不失熱血,頗有當年因海角七號暴紅的〈無樂不作〉二部曲的感覺。

 

▲鄧福如(阿福) :完美情人

另一支作品則是今年六月所推出,阿福鄧福如的新歌〈完美情人〉,沒錯,這隻MV也是一種一鏡到底,不過就我看起來這隻的難度可是比上一隻來的高,而且高的不少。原因是阿福的這隻MV運動到了數量極為龐大的舞群,並且有帶有舞蹈的元素,因此只要有一個人跳錯,左邊的人多伸出一支腳,天空多掉一片雲下來整支片都要從頭開始拍啊!非常的可怕。

這隻MV雖然只是在室內、以白布為背景拍攝,不過卻搭配了多種背景板與道具。據說這首長度3分多鐘的歌曲,MV拍攝當天竟拍了14個小時!欸等等……我有說寫這首歌的人是伍佰老師嗎(笑)。

 

▲魏如萱:沒有星期五的無人島

看到這支,才發現原來人帥真好先生,也有文青的一面,這隻和娃娃魏如萱合作的MV 充滿了濃濃的文青味啊~這是一首虛實交錯的MV,運用了大量的電腦動畫,而畫面便直接從Mac電腦,新增一個繪圖檔案開始,慢慢的堆疊背景、景物等,呼應著一段從無到有的感情,從開始到結束的故事。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