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東風真的破了!方文山展出窯燒作品《東風破》意外遭民眾肘擊破碎 網:要跟 Banksy《氣球女孩》一樣暴漲了!

相信不少人皆是透過方文山作詞的《東風破》一曲喜歡上周杰倫,完美詮釋中華文化與情歌的結合,目前該曲 MV 在 YouTube 上更有破千萬的觀看次數,絕對是神曲中的神曲。方文山日前在 2021 台北國際展覽會 Art Taipei 上展出與周杰倫及索卡藝術所合作的窯燒作品,將《青花瓷》、《東風破》及《煙花易冷》等周董膾炙人口歌曲融入,打造出具有 NFT 限量的藝術品。

其中一只「東風破」的窯燒作品在 24 日遭意外破碎,並不是因為當天的地震,而是不小心遭看展民眾的手肘掃落,書狀的作品掉落至地上,破碎成四分五裂,真的變成了東風「破」,主辦單位也立即報警處理。最後方文山得知後,霸氣不向該民眾索賠,一笑置之並呼籲看展民眾須與作品保持「社交距離」,才不會發生如此憾事。

事發之後,不少「歪樓網友」也湧入 Art Taipei 表示,方文山此《東風破》作品跟 Banksy 著名的自毀《氣球女孩》作品一樣,變成一種行為藝術,希望主辦方可以好好保存,後勢看漲!

source/ 索卡藝術, 台北國際展覽會 Art Taipei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