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吃不起那就自己做!網友自製「灑鹽哥」招牌菜色 50,000 定價金箔烤牛排,真實成本超驚人!

還記得之前我們曾經報導過,知名網紅兼廚師「灑鹽哥」在英國倫敦開立了旗下連鎖餐廳 Nusr-Et 的分店嗎?貴得不合理的定價反倒沒有嚇跑客人,反而讓許多網友將其視作是「財富自由」的新標竿,趨之若鶩的紛紛到店嚐鮮順便曬一下自己動輒萬元起跳的驚人帳單。而在眾多高貴的菜色當中,最招牌的莫過於要價 1450英鎊、超過台幣五萬元的「金箔烤牛排」了!

這款菜色的定價能如此驚人的原因,就來自於厚厚的帶骨牛排上面覆蓋了一層高貴的可食用金箔,在味覺尚未品嚐之前,視覺就已經相當震撼。不過在 tiktok 上卻有一位名叫 Harrison Webb 的網友還原了這道菜色,並且一一計算出成本。

眾多食材一字排開,1.4 公斤的牛排成本 32.92 英鎊,再加上奶油、巴西里、大蒜等調味,其中最高成本的「可食用金箔」則花了他 28 英鎊,換算下來整道菜的成本價則是 64.22 英鎊,大約台幣 2500 左右,儘管嚐起來的滋味是否相同仍未可知,但價錢方面可比灑鹽哥餐廳中的標價親民太多啦!不過畢竟到餐廳享受體驗的確又別有一番新鮮滋味,值不值這個價錢?就見仁見智囉!

source/tiktok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