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年輕人的奧斯卡!?」第30屆MTV音樂錄影帶大獎─表演精華回顧!

7

猜!每到夏季,全美最火熱的娛樂圈大事是什麼?那就是由MTV所主辦的「MTV音樂錄影帶大賞」(又稱VMA─MTV Video Music Award),這是一個音樂獎項,但卻和強調音樂性的「葛萊美獎」稍有不同,VMA偏向以「人氣」與「尖叫」作為高度的品選指標(當然你的音樂還是不能太爛啦哈),於是這個獎呢,也有一個相當浮誇的稱號叫做「年輕人的奧斯卡」。

text_傑米鹿, photo_Billboard、MTV美國官網
傑米鹿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amieDeer.music

 

而今年的頒獎典禮剛於8/25號落幕!除獎項競爭激烈外,更重要的就是在典禮中的表演嘉賓啦!今年可以說是近年來表演的最精采的一年,除了絕對的潮流指標─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將與當年紅透半邊天的「超級男孩」(N’Sync)重新合體外,更有Lady Gaga的新歌首演、並對決她永遠的樂壇宿敵Katy Perry,此外更別忘了還有今年夏天以一曲〈Blurred Lines〉紅透全球的性感熟男Robin Thicke(羅賓西克)擔綱演出。

此篇文章將帶你快速繞一圈「MTV音樂錄影帶大賞」,快速整理包含Justin Timberlake、Lady Gaga、Katy Perry、Miley Cyrus等人的表演精華片段。不用再找youtube啦,看這篇就對了!

 

1. Lady Gaga〈Applau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Q7nsycfNmQ

從臀部手術後,許久沒有公開表演的Lady Gaga帶著她新專輯的首隻主打單曲〈Applause〉,開場的造型再次突破天際,那是一塊….磁磚嗎還是什麼我不知道……後隨著音樂切換了多套服裝與髮型,好吧你贏了,不轉睛第一名,最後換成了貝殼裝,準備流向大海吧之類。

6

B13

 

2. Katy Perry〈Roar〉

擔任壓軸的Katy Perry則是把拳擊舞台給搬進來唱,並結了拳擊比賽中舉排、休息、喝水的橋段。不得不說那件虎紋的運動內衣非常的搶眼阿>/////<

 

3. Robin Thicke〈Blurred Line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1WDEfJBZXg

這個夏天你「嘿嘿嘿」了嗎?每年美國告示牌雜誌《Billboard》都會選出一首「夏日國歌」,代表夏天最歡樂,最多人在唱在播的歌曲。去年是很可怕的〈Call Me Maybe〉,而今年就是這隻堪稱高雅的情色的〈Blurred Lines〉啦。不過在這段表演中,和Robin搭配的Miley Cyrus卻展現了….很厲害的腰力…迪士尼出生的麥莉你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8

 

4. Justin Timberlake〈組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i6hlZD0HLE

今年VMA中最精采的莫過於這段,由當前影歌雙棲的全能天王,Justin Timberlake的演出。這段表演全長15分鐘,賈先生全程又唱又跳,但絲毫不見喘息或走音,堅強的實力實在讓人目瞪口呆。

B12

這段表演可說是濃縮了賈斯汀的歌唱生涯精華,從他的最新單曲〈Take Back the Night〉開始,到2006年紅透半邊天的〈SexyBack〉、〈My Love〉甚至連第一張專輯中的〈Cry Me a River〉、〈Like I Love You〉都唱了,中途還與當年風靡全球少女的團體「超級男孩」合體唱了〈Bye Bye Bye〉,再以年初的〈Mirror〉作收。

所見到的表演絕對不只短短的十五分鐘,更是是一個人將過往15年的生命和努力,全部展現在舞台上的一刻。在這段表演中我彷彿看到神站在舞台上一般。

(非Youtube高畫質連結:http://www.mtv.com/videos/misc/948700/mtv-vma-video-vanguard-medley.jhtml#id=1712041

 

傑米鹿,本名李文豪。三年前開始經營【傑米鹿的音樂與行銷】。偶像是林宥嘉,並期盼自己能成為跨界的意見領袖。臉書:http://www.facebook.com/haohaogoodman 歡迎聊音樂喝咖啡,最近很想組樂團!!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