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珍重再見!夢幻版初代《哆啦 A 夢》野比大雄聲優「太田淑子」因心臟病衰逝世。

日本資深聲優太田淑子已由其藝能經紀公司 Theater Echo,宣佈因心臟衰竭而逝世,享壽 89 歲,身為初代《哆啦 A 夢》主角野比大雄的配音員,曾帶給無數觀眾們不可取代的童年回憶,感謝太田淑子為動漫產業付出的心力與歲月啊!

圖片源自維基百科

太田淑子初活躍於劇場舞台,首次在 1964 年參與了初代《原子小金剛》動畫的配音後,踏上了聲優之路,而後相繼參與了《小獅王》、《甜蜜小天使》、《緞帶騎士》、《小雙俠》等日本經典動畫的配音,其充滿少年感的嗓音,在 60 到 90 年代的日本動畫產業中貢獻了不少的優良作品!

圖片源自 1973 版《哆啦 A 夢》

太田淑子所配製的《哆啦 A 夢》是在 1973 年於日本電視台播出,為《哆啦 A 夢》首次動畫化的版本,不過由於收視率欠佳,播出半年後便停播,也沒有再重播過,海外也無播出紀錄,因此也被動漫迷們稱為「夢幻版」的《哆啦 A 夢》。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