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鬼月壓軸的真正恐怖片來了!比《告白》更驚悚的《贖罪》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Penance_02

圖片—天馬行空

還有人沒看過《告白》嗎?當初在台灣上映時靠著口碑,引發不少人討論,後來電影台播出那晚,結束後臉書上一片淒嚎,所有看過的人都被嚇到了,雞皮疙瘩跑出來好幾次,因為劇情太精采,結局也太讓人意外了!真的比鬼片還恐怖啊!

 

當然,《告白》也讓原作者湊佳苗大紅;截至目前出版了14部單行本,改編成電影及電視劇的就有八部;這樣看來似乎還好,但仔細看一下,除了《告白》是松隆子主演,其他女主角包含了吉永小百合及宮崎葵(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松雪泰子(境遇)、鈴木京香(夜間觀覽車)、長澤雅美(高中入學考),還有中谷美紀跟松下奈緒主演,即將上檔的《花之鎖》,明年上映的《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則是井上真央主演;另外,就是以小泉今日子為首的《贖罪》了。光這樣看來,就知道片商非常在意湊佳苗的作品,畢竟光請到這些在日本極具票房魅力的女星們,就已經很夠話題了。

Penance_04

Penance_09

 

當初《贖罪》是在付費頻道WOWOW上特別製作的五集電視短篇集,後來剪輯成上下兩部,改為電影版上映,更入圍了威尼斯等國際影展,去年底時也加入金馬影展的陣容。《贖罪》是以小泉今日子,還有蒼井優、小池榮子、安藤櫻、池脅千鶴,這五位女性為中心的故事;要說劇情大綱其實不算複雜,在15年前的校園,一個小女孩被陌生人帶走並殺害,由於目睹這事件的四個女孩子,沒有辦法提供具體線索,因而成為懸案;幾乎崩潰的媽媽,無法原諒這些女孩,於是說出了要她們贖罪的譴責。這個壓力似乎成了詛咒,在15年後漸漸發酵,女孩們不順利地長大,而命運已經被打亂的她們,也似乎開始用不同的方式,進行著贖罪。但不管怎麼樣,這五個女人,在15年前的那天,就已經注定要以悲劇收尾了。

 

開玩笑,如果故事這麼單純簡單的話,就只會是偶像劇了!雖然說電視版及電影版早就推出了,但還是別破梗吧;以此前提,我只能說,即使片商(及出版社)都強調了人心的黑暗面,但在看完後,你會覺得似乎就只能這樣形容了,畢竟,真的很黑暗啊!

Penance_01

Penance_10

Penance_03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