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3 天內衝到 Netflix 排行第 1 名!《紅色追緝令》就是一部高達 92% 評價的爆米花爽片

11 月 12 日,Netflix 平台上萬眾期盼的《紅色追緝令》終於正式上架。這部由 Dwayne Johnson(巨石強森)、 Ryan Reynolds(萊恩雷諾斯)、 Gal Gadot(蓋兒加朵)三位好萊塢影壇巨星主演,故事敘述由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的「紅色通緝令」,專門追捕隱藏在全球各地的通緝犯,不過在歷經各種危險事件中,由巨石強森飾演的美國聯邦頂尖犯罪側寫員,在碰上兩位行動相佐由萊恩雷諾斯和蓋兒加朵飾演的頂級罪犯後,卻面臨到難以處理的棘手問題。

而由於播映前的熱度堆疊,《紅色追緝令》上線短短 3 日便在 Netflix 罷榜第一名的位置。雖然最新爛番茄評價只有 39% 新鮮度,但是官方評價卻高達 92% 熱烈回應,由此可看出褒貶不一。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事實上在大量迴響公開前,早先知名外媒 CinemaBlend 的評論亦給出了 4 星高分(最高 5 星)的觀影評論:「這部電影真的很吸引人,而你在看此片的時候,你會發現過去有許多類似的電影,試著抓住《紅色通緝令》兜售的賣點,卻力有未逮。」今番  COOL「電影視界」便來淺聊這部廣受熱議的必看片單。

《紅色追緝令》:是一部擁有許多元素的大雜燴

如果各位有看過《國家寶藏》、《法櫃奇兵》這類型的尋寶電影,應該都會知道 SOP 都是先有一段古老的故事做鋪陳,接著主角們就開始依照劇情進行刺激冒險。然而,這種套路也在《紅色追緝令》同樣步驟呈現,只不過配合著劇本調性沒這麼嚴肅。就像是這部短短近 2 小時的片長中,「尋寶感」固然是鋪墊整部作品的大主軸,但是因由巨石強森和萊恩雷諾斯的「嘴砲坐鎮」,彼此討厭卻又彼此相愛的過程關係,亦可將其看作是更加完整的《神偷大軍》角色互動電影。儘管觀者們也能感受到,這般說法顯然貫穿大綱的主線已是其次,但《紅色追緝令》事實上從大綱、對白到角色關係,確實是一部擁有許多元素的大雜燴。

《紅色追緝令》:適合假日放鬆的爆米花電影

也許對一些人來說,電影就是要有深度內容或啟發意義,但經過一周的辛勞,通常娛樂性質的爆米花電影更能擄獲大家的心,就像是《玩命關頭》這種類型為何會大火?一方面大家便圖的是即刻的爽感。將這點放在《紅色追緝令》這種適合假日放鬆的爆米花電影亦然,巨石強森、萊恩雷諾斯你來我往的嘴砲日常,以及觀看蓋兒加朵的盛世美顏跟性感姿態,儘管部分打鬥戲和飆車戲碼沒有過強的刺激成分,但也已能激發你的視覺感官了。

《紅色追緝令》:令人驚喜的劇情轉折

雖然說是爆米花電影,但是《紅色追緝令》也不僅是一部齊聚重量卡司的商業大片。《紅色追緝令》在人物間的角色定位,並不是傳統意義上合作的團隊。通過巨石強森、萊恩雷諾斯、蓋兒加朵的肢體與話語碰撞,可以得知利益當前是可違背彼此在過程中建立的複雜關係。尤其是進到片尾時,三位不得不攜手的合作片段,突如其來的轉折更打破了前面敘述關係的既定事實。

結:

總結來講,《紅色追緝令》並不是需要「動到腦」的電影,在巨石強森、萊恩雷諾斯、蓋兒加朵精彩的角色互動下,老派的尋寶故事只是貫穿主題的一部分,已經是一部適合假日放鬆與朋友拿來閒聊的商業片。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