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三分球的喬丹! Curry 少用 585 場打破「雷槍」障礙,生涯三分球超狂紀錄大盤點!

在三分線外的 Stephen Curry 真的沒有極限!在今日金州勇士出戰芝加哥公牛,他投進 9 顆三分球、狂砍 40 分,正式打破「雷槍」 Ray Allen 的紀錄,也帶領球隊以 119 : 93 贏球,拿下近期的 7 連勝。

Curry 此役手感火燙,上半場攻下 17 分,第三節又添得 15 分,也讓比賽早早就失去懸念。而在命中本場第 3 顆三分球之後,他例行賽加季後賽的三分球命中數已來到 3358 個,正式超越 Allen 。

數據顯示, Curry 比 Allen 少用 585 場比賽,就達成了此一成就,效率驚人。而只算例行賽的話, Curry 目前命中 2896 顆三分球,而Allen則是有 2973 顆,差距也已經很小了,本季就有望打破。

事實上,稱 Curry 是三分線上的喬丹也不為過,美媒《 StatMuse 》作出統計,目前他保持著多項三分球紀錄,讓其他人難以望其項背。

像是生涯至今, Curry 已有 36 次單場命中超過 9 顆三分,排名第 2 的 James Harden 僅有 9 次;他曾經 4 次單賽季命中超過 300 顆三分,除了他之外只有 Harden 達成過 1 次。

Curry 目前已經有 4 個賽季場均投中超過 5 顆三分球,目前聯盟中沒有其他人做到過一次;而他場均可投進 3.7 記三分球,排名第 2 的 Buddy Heild 只有 3 顆。

Source:StatMus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