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與微熱少女有約!《奈良美智特展》台南最終站明天開展!網友:整個氛圍更意境👍要再去一次了!

繼台北、高雄之後,日本最具影響力的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在台展開的「奈良美智特展」巡迴展,將於明日(11/16)在臺南市美術館1館隆重登場,融合 1931 年建造落成、饒富歷史脈絡的臺南市美術館1館建築之美,「奈良美智特展」台南最終站集結了台北站與高雄站的精華,還帶來大大小小且 Made in Tainan 的手繪逾 180 件作品,是在台三場巡迴當中作品量最多的一站,令眾人引頸期盼。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文化總會、臺南市立美術館


臺南市美術館1館於日治時期由技師梅澤捨次郎設計,1931年建造落成,這幢饒富台日文化氣息與飽滿歷史脈絡的古蹟建築,使臺南市美術館與日本這個鄰近而友善的國家有著深厚的淵源。奈良美智曾多次造訪台灣,對台南這座城市有感受到自己的故鄉的親密感,看到南美館1館的空間照片後更決定作品要在南美館1館的古蹟棟展出。

奈良美智的許多作品,畫中人物的眼睛常常是畫作焦點,決定整張繪畫的力量幾乎都集中在「眼睛」。但台南場的主打作品《微熱少女Slight Fever》,許多人好奇女孩的右眼為何被遮蓋,主要是藝術家在畫完作品當下,頓時覺得少女眼神有著他自己也無法觸及的深層心理,因此才遮蔽其中一眼。奈良美智也特別指定由《微熱少女Slight Fever》作為壓軸場主視覺,邀請民眾一起見證這幅在他成長歷程中具重要地位的畫作。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文化總會、臺南市立美術館

奈良美智是首位日本當代超紅藝術家,為感謝台灣在疫情期間、311東日本大地震的關懷與協助,奈良美智決定開放免費入場。體恤民眾排隊辛勞及維護參觀品質,本展覽採線上預約制,每場次額滿為止。歡迎民眾提前預約,今年冬季來到南美館1館,與《微熱少女》以及《月光小姐》一同走訪古蹟裡的幸福花園。展覽相關資訊請詳特展官方粉絲頁與文總、南美館官網。

■奈良美智特展
展期|2021年11月16日 至 2022年2月13日
地點|臺南市美術館1館2樓展覽室I至J
詳細展覽資訊|https://www.tnam.museum/exhibition/detail/278
主辦單位|中華文化總會、臺南市美術館、Yoshitomo Nara Foundation (Japan General Incorporated Foundation)
協辦單位|文化部、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南市政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