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開箱|不單只是有勾勾的牛津鞋!G-Dragon x Nike Kwondo 1 實鞋近賞,傳遞 GD「表達自我」的核心精神!

今日稍早,由韓國知名歌手兼引領亞洲流行文化領導者的 G-Dragon(權志龍),終於在個人 IG 正式曝光了他與 Nike 合作打造的全新聯名鞋款 Nike Kwondo 1,由 GD 本人親自演繹的帥氣形象片,融合了 GD 對自我風格不受限制的精神主軸以及他魅力十足的說話口吻,影片一釋出就就立即在潮流圈引爆話題。

本次 Nike Kwondo 1 不同於前幾次雙方的合作模式,雖然延續了期望為世界帶來創造力與探索自身風格的信念與設計概念,但不論是紳士鞋款的輪廓或是風格還是與前作 Air Force 1 有極大的不同,可說是開創了 GD x Nike 的聯名新境界。

有在關注球鞋或是潮流文化的朋友們,可能早就對這雙 G-Dragon Nike Kwondo 1 的真面目並不陌生,畢竟 GD 本人早就於社群上多次解密,甚至還一如往常地釋出多種特殊配色的親友限定版,讓 Nike Kwondo 1 在正式發表前夕,就以多種面貌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眼前。

然而對於揉合高爾夫以及足球鞋和象徵紳士的牛津鞋等多重元素的 Nike Kwondo 1,相信鞋迷們還是對它的相關細節與設計概念不得而知。今番,就透過 COOL 編的鏡頭來好好仔細欣賞這雙質感絕佳的前衛鞋款吧!

Nike Kwondo 1 實鞋一覽

首先,從外盒上來看就能發現 Nike Kwondo 1 市售款與親友限定版大不相同,親友限定版以黑色作為背景,鞋盒邊緣點綴上了鞋身上精緻的雕花紋路,中間則是碩大的 Kwondo 草寫字樣,充滿了 GD 一貫的街頭塗鴉風格;反觀市售款則是以氣質為出發點,白色鞋盒同樣搭配一樣的雕花紋路,卻展現與眾不同的高雅氣息,中間也從 Kwondo 字樣換為 Swoosh Logo,更強調與 Nike 的聯名關係。

此外從側邊來看,可以發現鞋盒上印有 GD 主理品牌 PEACEMINUSONE 的招牌標誌,PEACEMINUSONE 推廣愛與和平的品牌精神,也一直是 GD 在創作設計上的靈感元素之一,探索現實與夢想間的平衡點,也為我們帶來了許多時尚與流行概念,像這次 Nike Kwondo 1 就是探索自我風格的最好例子。另外,後頭的 1988 字樣,為 GD 本人的出生年分,究竟是為添加更多個人密碼還是有其他意義,可能還得等更多消息釋出了。

Nike Kwondo 1

Nike Kwondo 1
Nike Kwondo 1
Nike Kwondo 1
Nike Kwondo 1
Nike Kwondo 1

Nike Kwondo 1 採用優質皮革為主要面料,觸感摸起來相當柔軟滑順,雛型輪廓看來就像是金牌特務中紳士會穿的牛津皮鞋,只不過上頭因為注入 GD 的個人元素,使其具有更多面貌與層次,不單單是雙掛著 Nike Logo 的皮鞋而已。

先來說說 Nike Kwondo 1 的命名來源,是以武術“跆拳道(Taekwondo)”、加上 G-Dragon 的韓文名稱 “Kwon Ji Yong” 以及 Nike 的標語 “Just Do It” 共同命名而成。光從這點就能得知,Nike Kwondo 1 是雙融合運動、時尚、潮流的全方位鞋履,而事實上鞋身設計也亦是如此。

Nike Kwondo 1 雖然在正裝皮鞋的線條上,還加入牛津鞋的細節元素,但其實此設計源自於 Nike Tiempo 足球鞋和經典高爾夫球鞋,與運動領域達到巧妙結合。而鞋帶區域上的可拆卸鞋舌則注入了更多運動鞋氛圍,配色之所以運用潔白無瑕的純白為主軸,就是因為彰顯 GD 在此雙鞋中,想傳遞「表達自我」精神的重要性。

GD 表示:「我希望在做每件事的時候都能盡情表達自我,從穿衣搭配到創造自己的風格。對於那些考慮太多或是太少的人,我希望這雙鞋能點燃大家對情感表達的探索,並且追求自我。」

因此,穿著者可透過白色鞋面進行自我創作,打造獨一無二、屬於自己跟適應任何風格的 Nike Kwondo 1,而這也是與 PEACEMINUSONE x Nike Air Force 1 是用可破壞式鞋面揭開塗鴉元素,展現 GD 不受框架束縛,自由創作的信念,以另一種鞋身設計來述說 GD 為世界帶來革新與創造力的視覺意象。

除了嶄新的球鞋元素外,Nike Kwondo 1 上頭也充斥了許多我們熟悉的 G-Dragon 個人色彩,例如後跟象徵性的小雛菊圖案,正是 PEACEMINUSONE 推廣愛與和平的代表,而鞋墊上、可拆卸鞋舌、鞋帶頭與鞋底也都能看見 Nike 與 PEACEMINUSONE 的品牌字樣,勾勒出雙方的合作關係。

質感超群的視覺感受,結合正裝時尚、潮流等多重面向,再加上 G-Dragon 的名氣加持,使得這雙 Nike Kwondo1 在發售前就引起不少熱烈討論,在時尚領域逐漸與運動潮流緊密靠近的趨勢下,Nike Kwondo1 的問世更是見證了此論點。據悉 Nike Kwondo1 鞋款將於 2021 年 12 月初於指定店點開始陸續販售,詳細販售消息還請有興趣的朋友繼續關注 COOL 潮流生活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