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盤點 8 位韓國公認「擁有國民稱號」韓星!IU、秀智榜上有名,榮登國民女團的是「她們」!

韓國有很多的「國民」頭銜,這稱號也絕不是空穴來風,通常都是實力備受認可,以及有一定的大眾認知度的人,才會被冠上「國民」的頭銜,分類也相當多樣如「國民妹妹」、「國民妖精」、「國民初戀」等,而在這一長串的「國民系列」中,不知大家心目中的可以配得上國民稱號的有那些韓星呢?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整理出幾位,韓國公認的國民代表,快跟著小編看下去吧!

「國民妹妹」:  IU

圖片來源: @dlwlrma

在韓國給人親切善良、有鄰家妹妹感的形象的  IU,2008 年以一首《迷兒》正式出道,並在 2011 年時憑藉著歌曲《Good Day》的三段高音成功打響知名度,同年更出演人氣戲劇《Dream High》讓她的人氣節節高升,也越來越多人認識這位寶藏女孩,而如今影歌視三棲的她不僅代表作不勝其數,更是大家公認的頂尖 Solo 歌手,不論海內外皆獲得超高人氣,能穩坐「國民妹妹」寶座確實是當之無愧。

「國民弟弟」: 朴寶劍

圖片來源: @BOGUMMY

自李昇基從「國民弟弟」晉升「國民暖男」後,在韓國堪稱的上「國民弟弟」絕非朴寶劍莫屬!無論是在學業成績還是演技都非常優秀的朴寶劍,在以演員出道前其實是以創作歌手為目標努力,但出眾的外型讓經紀公司認為,朴寶劍應該往演員的方向發展,因此在中途轉換目標,果不其然在演出《請回答1998》、《雲畫的月光》後便一舉成名,成了家喻戶曉的「國民弟弟」外,私下謙虛有禮的個性更被封為是「美談製造機」的代言人之一,優良品行加上帥氣外表真的很難讓人不心動。

「國民妖精」: 李孝利

圖片來源: @hangout_with_yoo

出道至今長達 33 年的李孝利絕對是偶像中的偶像,性感的身材、健康的形象、獨具一格的時尚品味和歌曲風格,無一不受大眾追捧與喜愛,是當之無愧的「國民妖精」,1998 年以人氣女團 Fin.k.l 出道,並在 2003 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以主打歌《10 minutes》紅遍韓國各地,不僅勇奪當年各大頒獎典禮獎項,讓整個韓國都陷入「孝利效應」成為新一代的舞曲天后外,在綜藝節目中爽朗直率的性格,更是備受大眾喜愛,也穩定了她「國民妖精」的稱號。

「國民年下男」: 丁海寅

圖片來源: @holyhaein

講到「國民年下男」相信大家最有映像的一定是丁海演,他與孫藝珍在韓劇《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中,大談姊弟戀讓許多觀眾深陷在兩人的粉紅戀愛泡泡中,也為此奠定了丁海寅「國民年下男」的封號,而近期在 Netflix 播出的原創影集《D.P:逃兵追緝令》大放異彩的丁海寅,突出的表現不僅被網友誇讚,帥氣的軍裝造型也擄獲了不少粉絲的心,與 BLACKPINK Jisoo 搭檔主演的《雪降花》也即將在 12 月與大家見面,大家千萬記得收看唷!

「國民女團」:少女時代

圖片來源: 少女時代官方 FB

韓流女團的代名詞,永留心中的經典團體少女時代,絕對擔得起「國民女團」的稱號,雖然同期的競爭女團也都相當突出,但隨著成名曲《Gee》連續 9 週霸榜各大榜單冠軍,成為家喻戶曉的歌曲外,而後推出的歌曲《Oh!》、《Genie》、《The Boys》、《I GOT A BOY》無一不將少女時代推向韓流高峰,也因此奠定了他們「國民女團」的地位,雖然現在鮮少能看見她們合體出演,但卻能時常在社交平台上看見她們互動的身影,讓支持她們的老粉相當欣慰,也期待未來少女時代能夠再次合體,相信到時定會再次掀起一波熱潮。

「國民初戀」:秀智

圖片來源: @skuukzky

說到「國民初戀」大家想到的一定都是秀智,2010 年以女團 MISS A 成員出道,在當時就收穫許多人氣的秀智, 2011 年時演出韓劇《Dream High》首次以演員身分亮相,就獲得  KBS 演技大賞最佳新人獎的殊榮,演技備受業界肯定,隔年因接拍電影《初戀築夢101》在劇中以清新素顏的形象出演,瞬間贏得大眾關注,而該部電影不僅破韓國愛情電影最高觀影人數紀錄,秀智更因此獲獎無數並獲封「國民初戀」的稱號,且至今都無人能夠打破,堪稱是韓國「國民系列」的第一把交椅。

「國民女神」: 金泰熙

圖片來源: @kimtaehee99

雖已為人母但依舊撼動不了女神地位的金泰熙,自上學​​時就因出眾的外貌和優異的成績出名,是少數擁有高學歷且非戲劇科班出身的演員,同時也是韓國演藝圈出名的「蔚山美人幫」之一,自 2003 年憑藉《天國的階梯》中飾演為人惡毒、橫刀奪愛的韓友莉,雖人設不討喜但卻因無可挑剔的美貌獲得了大眾關注,隔年主演的電視劇《愛在哈佛》更是將金泰熙的人氣推向高峰,憑藉著清純可愛的氣質迷倒了大批粉絲,多變的演技更是備受觀眾及業界認可,也為此奠定了「國民女神」的地位,而暌違五年終於回歸小螢幕的她,在前陣子的戲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中表現依舊亮眼,出色的演技更感動了無數的觀眾,近期也在 Netflix 上播出,還沒看過的人不妨可以找來看看唷!

「國民MC」: 劉在錫

圖片來源: @hangout_with_yoo

最後介紹的這位大家絕對不陌生,韓國主持界的代表人物劉在錫,不僅主持工底深厚,親切、機智、可愛的主持風格更是令他成為韓國最受歡迎的主持人及搞笑藝人,就連人品都被業界誇讚是活生生的「美談富人」,且出道至今都沒什麼負評的他,每每在各大節目或頒獎典禮上得體的舉動,與溫暖人心的發言總能深植人心,加上在變化快速的綜藝市場中,劉在錫總能突破自我並掀起創新潮流,都讓人深感佩服,也難怪能握有韓國三大電視節目超過 10 年的主持棒,能成為「國民 MC」絕對是實至名歸!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