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社論|人間香奈兒 Jennie 被罵「風格一團糟」是受到 GD 古怪的穿搭影響,肯爺:「YEEZY 已超越 Jordan」!

記得在 2016 年,Kanye West(YE 肯爺)第七張錄音室專輯《The Life of Pablo》收錄的其中曲目《Facts》唱道:“Yeezy, Yeezy, Yeezy just jumped over Jumpman” 一詞掀起全球時尚界的熱議,這句話意味著他從 Nike 轉投 adidas 獲得支持,拿到更大程度上的「握權」所設計出的 YEEZY 系列,相較於原老東家更加成功的主宰社交媒體。

確實,儘管 Nike 在總銷量額仍是處於領先地位,但是 Kanye West 憑藉個人的號召力與新穎的高街設計在當初的確投下震撼彈,幾乎佔據所有流行人士的芳心,可謂是傲視群雄。至今,隨著 Kanye West 在創造性的持續進發,YEEZY 在各款不斷發佈全新配色的過程中,亦同時在開創嶄新的設計,挑戰人們眼中的審美侷限。

然而,最近 YEEZY 又再度於社交媒體掀起全新一波話題,就在不久前韓國超人氣女團 BLACKPINK Jennie 在 Instagram 分享日常穿搭,絕頂曼妙的完美身材簡單搭配全白棉質背心以及寬鬆剪裁的格紋褲款,透過陽光的照映更散發著空靈氣息。但是在舒適的氛圍當中,Jennie 穿上了在 YEEZY Season 8 曝光便引起關注的 YEEZY NSTLD Boot Khaki 順時間成為大家討論的對象。 

必須先說,YEEZY NSTLD Boot Khaki 與常規的靴款有著不同,其設計猶如「異形」般的 YEEZY Foam Rnnr 模底結合羽絨衣結構的混合作品,事實上引起的關注並不全然深受好評,先前 Justin Bieber 在外被捕捉時就穿了這雙 YEEZY 新作,而許多人看了其上身效果後開始由新鮮轉向大量抨擊:「設計好醜」以及許多不敢恭維的說詞出現。所以當 BLACKPINK Jennie 穿上時,也不免讓許多人難以想像這位「人間香奈兒」怎麼會想嘗試穿著設計如此「特異」的 YEEZY NSTLD Boot Khaki?

因此許多粉絲開始猜測,BLACKPINK Jennie 高貴優雅氣質的「轉變」是否跟 G-Dragon 交往後有所影響?因為大家都知道,G-Dragon 在風格詮釋的整合性堪稱「獨樹一格」,於當今流行界擁有很高的評價,所以在交往中通過長期個人情感與生活美學的私下交流中,開始許多韓國網友看來,Jennie 這些時間的轉變已與「公眾習慣的形象」開始有了不同,並稱其風格開始「一團糟」,比起 2017 – 2018 年純粹的奢華形象,現在的 Jennie 看起來更加「叛逆和大膽」,不再散發出同樣優雅和獨特的光環。 

從以上各方的流言來看,不難理解每個人心中都有「既定」Jennie 應該認為的樣貌,不過站在中立面來看,隨著環境改變與接觸的事物都會塑造一個人的選擇、個性與以往不同,所以倘若在「風格」層面也從來不是非得固定拘泥於一個形象,依照自己的當下狀況嘗試喜歡的形象或許才是正解。

再說回來 YEEZY NSTLD Boot Khaki 設計問題,雖然與同風格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審美觀點,但是從 Kanye West 的觀點面向,從起初 YEEZY 350 系列到現今輪廓有極大轉變的 Foam Rnnr、451 到今天所提及的 NSTLD Boot Khaki。其實,從理性的角度審視,Kanye West 正試圖通過合乎邏輯的美學能耐,為大眾提供舊有鞋款以外的另類選擇。這並不是要抹殺經典的存在,而是透過設計為世界創造更多不同的可能性。總體來說,無論你接受與否,作品引起討論就是一件提供美學反思的好事,不是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