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人紅是非多! 《SMTM 10》MINO & Gray 歌曲〈Limousine〉陷抄襲疑雲

南韓嘻哈選秀節目《Show Me The Money 10》(簡稱 SMTM 10)賽事進入白熱化,以〈Counting Stars〉爆紅的饒舌歌手 BE’O 卻陷入抄襲疑雲,有饒舌歌手跳出來表示 BE’O 演唱的歌曲與自己過去的創作雷同,指控對方抄襲。

Gray 和 MINO 搭檔擔任《SMTM 10》導師。(圖取自 Gray IG)

金牌製作人 Gray 這回搭檔《SMTM 4》冠軍 MINO 宋旻浩擔任導師,小組選手 BE’O 在第七輪本選舞台帶來歌曲〈Limousine〉, BE’O 極具吸引力的嗓音, Gray 製作的抓耳旋律,再加上 MINO 幫唱加持,讓歌曲不只獲得現場觀眾好評,音源釋出後也迅速攻佔韓國音樂串流平台 Melon 和 Genie 的音源排行榜冠軍寶座。

然而,現在卻有饒舌歌手跳出來指控 BE’O 抄襲,饒舌歌手 Life of Hojj 日前在 IG 發文指出,〈Limousine〉和自己在 2019 年發表的歌曲〈Monday〉相似,尤其副歌的旋律,隨後還在限動寫下「這會不會太相似了啊…ㄎㄎ」,還標記 BE’O 的 IG 帳號,而 Life of Hojj 的友人也出面力挺好友,直言「這種程度,不就是按照〈Monday〉的旋律寫的嗎?」還說重話要對方「有羞恥心」。

有人將兩首歌的對照製成影片,網友反應兩極,有人認為副歌的旋律確實有點像,但無傷大雅,也有人認為這就是剽竊。對此, Gray 和 MINO 都尚無回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