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T1 聯盟歷史性首戰圓滿落幕!台啤洋將 2 打 4 末節惜敗,士東狂砍 44 分也難救主!

台灣啤酒英熊職業籃球隊今(27)日舉辦隊史開幕戰暨台灣運彩xT1聯盟元年首場比賽,共吸引3456名球迷「全綠以赴」進場為台啤英熊加油。台啤英熊因洋將籃波小腿不適並未進入登錄名單,以及本土內線范士恩膝蓋手術復原中,台啤英熊僅以包含兩名外援共11人出戰,最終比數以106:107一分差惜敗。

台啤英熊隊史暨T1聯盟元年首球為台啤英熊洋將士東進球,同時第一個「火鍋」也是由士東送出。賽後士東表示:「雖然很開心能達成此任務,但贏得比賽、拿下冠軍才是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

台啤英熊第一節39:25領先14分,整場最大領先分數為16分。雖從第三節開始落後,台啤英熊靠著蔣淯安連續兩波高難度上來帶起反攻號角,同時,台啤英熊隊長蔣淯安對位海神亞洲外援布銳克曼為最大話題,上半場蔣淯安化身防守大鎖,使布銳克曼上半場並未獲得任何分數。此外,因洋將籃波小腿不適並未登錄上場,本土禁區悍將周伯勳扛起重任對抗高雄海神兩名大洋將,於第四節六犯畢業離場。

洋將士東上場48分鐘,繳出44分、13籃板最佳成績單,本土最佳第六人同時也是中華隊當家射手李啓瑋上場隨即連續進三顆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高達57%,繳出16分的好成績。總教練楊志豪表示:「目前團隊還在磨合中,也不認為籃波的傷勢會造成戰力上的威脅,很期待下一場能獲得勝利。」

台啤英熊11月27日隊史開幕戰於賽前舉辦限量五十名啦啦隊小調啤賽前見面會塞爆現場,也在賽中應援首創DJ x師大管樂隊的場邊新體驗,同時也在賽後舉辦全體球員賽後簽名會,持續寵粉。總經理哈孝遠表示:「今天主場氣氛非常好,尤其是下半場聽到全場為主隊加油、賣力大喊。雖然還有很多值得進步的地方,也請粉絲期待之後每一場主場賽事都會有越來越好的主場體驗。」

本場比賽台啤僅有米丘和士東兩名洋將,而海神則有庫薩斯、亞歷山大、霍爾和第三類球員布銳克曼,也因此後者佔據著一些優勢。不過客隊這4名球員此役總共上了116分鐘,也因此引起是否有違規的疑慮。

對此聯盟發表聲明表示,根據賽務規章,聯盟每場比賽可登錄3位外籍球員及1位第三類規範球員,為了增加陣容的變化與可看性,聯盟允許單節外籍球員隨時輪換,唯須維持全場4節僅其中2節以2位外籍球員搭配1位第三類規範球員,另2節只能以2位外籍球員或1位外籍球員搭配1位第三類規範球員,以保證本土球員2節有3人上場及2節有2人上場的機會。

Source:T1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