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高中生為看球賽「撿回收」存錢! P. LEAGUE+ 聯盟執行長陳建州感動哭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 P. LEAGUE+ 例行賽即將開打,經常透過社群網站分享賽事和心情的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近日就發文透露有高中生為了看球賽,撿回收存錢,讓他聽了感動到眼眶泛紅。

陳建州為台灣球壇注入很多心力。(圖取自黑人 陳建州臉書)

28 日,陳建州在臉書發文透露,熱身賽結束當晚,一名高中生站在門口等自己,想當面和黑人道謝。高中生表示自己是隔代教養長大,為了不給阿嬤添負擔,他想憑自己的能力買票進場看熱身賽,但除了門票錢還有交通費,對他來說是不小的挑戰。

被問到如何存錢,高中生透露自己「下課就陪阿嬤去撿資源回收,每天清晨早起去鄰居的早餐店幫忙後再去上課…」他感謝黑人成立這個聯盟,讓他有了努力的目標,那就是進聯盟或球團工作,雖然自己的球技普通,但非常熱愛籃球,直言籃球「幾乎是他生活的一部份!」也許無法成為職業球員,但他想用另一個角色去愛籃球。

陳建州發文分享感人故事。(圖取自黑人 陳建州臉書)

高中生為了看球撿回收存錢的勵志故事讓陳建州聽了感動不已,文章一出也感動大批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直呼「好感人」、「謝謝黑哥一直給人圓夢的機會」、「很熱血」,甚至有人想資助高中生,讓對方再次進場感受賽事的熱血。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