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讓世界看到台灣籃球!P. LEAGUE+ 正式參加東亞超級聯賽,將和日韓等職業冠軍隊爭100萬美獎金!

2021年12月1日,東亞超級聯賽(EASL,簡稱「東超」)在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正式宣布,將於2022年10月迎來這項泛區域賽事全新主客場賽制的揭幕戰,8支參賽球隊分別來自B.LEAGUE、KBL、PBA、P. LEAGUE+及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頂級球隊。該中國香港特區球隊球員將來自於中國大陸、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及中華台北。

東超與世界籃球監管機構,國際籃球總會(FIBA,簡稱「國際籃總」)以及亞洲籃球總會(FIBA Asia,簡稱「亞籃總」)簽訂了為期10年的合作協議,將建立首個覆蓋東亞地區的籃球隊聯賽,以爭奪東亞超級聯賽冠軍頭銜,及高達100萬美元的冠軍獎金。

對此,東超首席執行官馬特(Matt Beyer)表示:「在與國際籃總及亞洲頂級聯賽簽訂長期合約的支持下,東超很榮幸能夠在未來成為東亞籃球樞紐,將此地區最優秀的職業籃球隊聚集在一起,並為大家帶來最頂級的比賽。東超的目標是要成為東亞地區首屈一指的籃球聯賽,在球迷基礎和商業收入等方面,於2025年成為位列全球前三的籃球聯賽。」

東超的首個主客場賽季共有8支球隊參與,每隊共計12人參賽,可包括2名外援及1名亞洲外援。B.LEAGUE、KBL和PBA的上季冠亞軍將直接獲得參加東超比賽的資格,而全新組建的香港灣區晉裕鳳凰,以及來自P. LEAGUE+的冠軍球隊,都將代表大中華區出戰。

參與本次賽事的8支球隊將分成2組,每組4支球隊,以循環賽的形式進行小組賽。2022年10月至2023年2月間,每支球隊都會和同組的其餘3支隊伍進行主客場比賽,每小組共6輪,合計24場小組賽比賽。每週三晚間將進行2場比賽。各小組排名前2位的球隊將晉級4強,最終獲得參加2023年3月舉行的4強賽及冠軍賽的資格。

4強賽的對決將安排在周末進行,一同舉辦的還有音樂節以及各種各樣的球迷互動活動。4強賽的辦賽地點將會每年更迭,首選東亞地區首屈一指的大都市。另外,東超的第3個賽季,參賽球隊將增加到16支,未來還可能拓展到更多的區域以及其他的職業籃球聯賽。

在香港籃球總會的支持下,新成立的灣區晉裕鳳凰球隊將代表大中華區出戰東超,並將得到和東亞乃至世界頂級球隊的交流機會。致力於成為大中華區最頂級的職業籃球隊,該隊將匯聚來自中國大陸、中國香港特區、中國澳門特區以及中華台北的頂級球員,並引進2名外援以及1名亞洲外援,成為大中華區最富有競爭力的球隊之一。灣區晉裕鳳凰將由著名的籃壇資深教練、明星級主帥執掌教鞭,並由CBA著名職業經理人劉全勝先生管理,他不僅是出色的經理人,同時也是成長於頂級聯賽的球員、主教練,二十餘年來扎根行業內,擁有非常豐富的經驗。

「我們的球迷熱愛高水平籃球比賽,且永遠不能滿足。」P. LEAGUE+執行長陳建州表示,「對於P. LEAGUE+而言東超是很好的機會,通過最高強度的競爭,讓需要不斷壯大成長的P. LEAGUE+提升精英籃球水平,同時也讓P. LEAGUE+的球隊可以在泛區域舞台獲得更多的曝光度。」

需要說明的是東亞地區的疫情仍未結束,但在國際籃總、亞籃總以及其他合作聯賽的堅定支持下,東超的首個賽季即使面臨了潛在的延遲可能性也獲得了許多實力強大的投資者的充分支持。對於在2022年10月開啟首個主客場賽制的賽季,東超的管理層一直保持樂觀的態度。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