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你被洗版了嗎? Spotify 「2021 Wrapped年度總回顧」正式上線

隨著 2021 年末將至,許多群眾與平台也相繼回顧在今年所發生的事情,譬如 YouTuber「Joeman」便釋出《2021年台灣十大YouTube熱門影片榜單!全台首發!》;而知名音樂串流平台 Spotify 也公開用戶的「2021 Wrapped年度總回顧」,並造成社群廣泛分享。

自 2015 年 Spotify 開始製作年度個人回顧後,該活動的討論聲量可說逐年增加,比方在去年的 Wrapped 上、就吸引全球上億用戶爭相把自己的音樂品味上傳到 Facebook 或者 Instagram 與親朋好友分享,而這個關鍵的「個人化行銷」也成功驅使 Spotify 在 App Store 的下載數目攀升,並佔據音樂類 App 排行第二。

而在今年的 Wrapped 年度總回顧上,Spotify 除了一貫加入「年度最愛歌手」、「年度最熱播單曲」外,也加入了「音訊光環」,透過顏色來定義用戶的聽歌習慣,這樣以 “視覺” 的形式跳脫群眾對於 “音樂” 的既定概念,也著實讓人感覺新鮮。

source / Spotif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