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深度訪談 | 我們的感情大於音樂!專訪青春夢想FUN4樂團

004

某些時候你會想起年輕時候的自己,或許曾經是愛作夢的人。FUN4樂團以青春、夢想、人生等題材,用他們年輕的本錢放肆追夢,期盼這樣的他們可以提醒你、影響你,不要放棄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發行首張《EXIT出口》,FUN4精選成團至今的創作,毫不保留請你傾聽,這個動盪的年代還有一絲純真的聲音,四個大男孩的音樂,是否也鼓舞了你呢?

FUN4(由左至右):主唱_小宇、吉他_貍貓、鼓手_木蘭、貝斯_睏寶

interview & text_Larheip, style_Victoria, photo_Jimmy

 

──先跟大家聊聊FUN4最近在忙些什麼吧?

貍貓:發了新專輯之後陸續開了很多場演唱會,跑一些音樂祭,直到最近一個犀利趴跟io樂團同台!同時也在寫歌準備下一張專輯。

 

──FUN4從國中就成團,能以原班人馬走到現在實屬不易,是什麼樣的關鍵讓四位成員都堅持音樂夢?

貍貓:我們跟別的樂團不一樣的是,別的樂團可能有共同喜好的曲風而聚在一起,比如說都喜歡搖滾、爵士、basanova等,而我們是在國中就認識了。那時候有些人甚至還不會彈任何樂器,我們就決定組一個樂團了!因為我們是好朋友,組了樂團才去學音樂。喜好的養成是後天的,但是感情是先天的。在某種層面上來講,我覺得我們的感情是大於音樂的,所以即便有時理念不合,我們都覺得只要在一起,很多事情都是可以度過的,那才是最重要。

 

──首張專輯發片不久,《EXIT出口》最想傳達給歌迷的是什麼?

小宇:其實大家看到這非常聳動的專輯封面就知道,我們希望表達一個原始的感覺!希望大家可以跟我們一樣,不要顧慮這麼多,拋開平常生活中的壓力與束縛,勇敢去追求純真的夢想。

貍貓:出口裡有一段歌詞是「你看著鏡子裡漸漸陌生的自己 你看著照片裡被高舉的你 你看著角落裡遺忘在某個夏季 你眼底走漏一種神氣的神情」,述說著雖然你長大了,但是你其實都還忘不了那一年,你可能因為籃球比賽冠軍;你可能因為組了樂團、站上學校的成果發表會、台下的歡呼聲、你被高舉;你忘不了那些事情。只是因為現實的壓力,你低頭。我們都不希望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的樣子,這就是專輯所要詮釋的。

 

──四個人喜歡的音樂類型相同嗎? 又受到哪些樂團或歌手影響最深?

睏寶:我跟木蘭喜歡的曲風比較偏日系搖滾,貍貓比較喜歡多元化曲風,小宇比較偏美式曲風。至於影響我們比較深的樂團……我們都還蠻喜歡五月天的,我自己是彩虹樂團,很喜歡他們bass手華麗的、花式的bass。

木蘭:我也是喜歡日系音樂,鼓手來講,我現在最敬佩的是X-Japan的鼓手,他影響我最深。不管是在音樂上或者是創作上,他不只是一位鼓手,我覺得…他太屌了,他是神!

貍貓:我自己倒是還好,我對音樂的解讀是很多方面的,喜歡吉他不只是喜歡某個吉他手,喜歡這個曲風不代表我喜歡這個音樂類型的偶像。比如說我很喜歡威爾史密斯,他是電影偶像但是我卻很喜歡音樂,其實他們在藝術的層面上都有共同點,而我會在這彼此之中尋找平衡點,所以影響我的不見得是音樂方面的偶像。

小宇:我每個時期喜歡的人都不太一樣,高中時曾經很喜歡歐美的搖滾樂,我覺得那些西方人很厲害。但近比較喜歡的則是做電影原聲帶配樂的。例如日本的久石讓,做宮崎駿配樂的;西方的Hans Zimmer,配蝙蝠俠、神鬼奇航之類的。我最近開始覺得,最有音樂構想的其實是這些做配樂的人!

 

──就音樂表現上,期望接下來能有什麼樣的突破嗎?

貍貓:首先,第二張一定要比第一張好,好的方向可能是更全方位。因為我們比較希望可以做流行的音樂,我覺得音樂是給人聽的,所以要讓大家聽起來覺得好聽!所以我們會在流行跟自己喜歡的曲風間,找到讓作品更成熟的方法。在創意層面上,第一張我們在外型上做了很多的創意,比如說全部脫掉,但第二張我們會回到音樂上,提供大家更多聽覺上的感受!

 

IMG_9999_33

 

IMG_9999_148

──今天拍攝的主題是「新團體宿舍入住計畫」,那可以跟大家聊聊宿舍生活或學生時代的小趣事嗎?

貍貓:我們的練團室對我們來講就像是宿舍,音樂就是我們的主修!我們住在那裡,每天上課下課也是在那個地方。

小宇:今天做的事情我們其實之前都做過,油漆自己刷、電燈自己裝、電線自己裝,貼壁紙、貼吸音棉等,對我們來說非常容易!

狸貓:因為我們現在都還是學生,比較有趣的是我們的聽眾,可能跟我們就讀同一所大學,在學校就可以見到!

 

──這次拍攝的服裝是由美國街12品牌提供,屬於比較街頭休閒風格,可以跟大家分享團員私下穿著的風格喜好嗎?

小宇:我個人以舒服為主,最喜歡穿棉褲吊嘎,因為我常運動。

貍貓:在搖滾樂的薰陶下我比較喜歡穿窄褲,搭配也是比較fit的剪裁。也很喜歡領子上的巧思,我看到領子上很有設計感的東西會覺得衣服超好看!近期是長髮造型,喜歡這種隨性不修邊幅的感覺。

睏寶:我比較喜歡穿襯衫跟polo衫,喜歡帶腰掛包。腰掛包裡面會放一包衛生紙,這衛生紙是有功用的,有時候跟女生出去需要衛生紙,可以拿出來給女朋友,她就會覺得很貼心。(編:扯很遠XD)

木蘭:我喜歡比較有設計或是巧思的衣服,剪裁比較特別的。平常自己也會穿一些內搭褲、飛鼠褲等。

 

 

[ Info ]
(上右)貍貓:REIMX麻黃Holiday Tee/REMIX;MANIA拼接工作長褲/MANIA;RECOVERY鷹爪皮項鍊/SURVIVAL;NIXON ROVER錶款/麥迪威
(上左)小宇:HUF DIE HIPPIE SCUM渲染TEE/FLOW;SURVIVAL Patchwork Denim Pants/SURVIVAL;CIRCUS WORLD TOUR手環/CABAL
(下右)木蘭:SURVIVAL格紋襯衫、SURVIVAL Retro Glasses/all by SURVIVAL;SQUAD點點卡其短褲/SQUAD;NIXON ROVERⅡ錶款/麥迪威
(下左)睏寶:SQUAD x THE SIMPSONS小丑庫斯提漢堡TEE、SQUAD工作黑長褲/all by SQUAD;CUBOX拉鍊背心/CUBOX;PROVIDER古銅腰鏈/PROVID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