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還在覺得跳色突兀?連時裝週都在瘋的解構、永續風潮 New Balance XC-72再度實力詮釋色彩潮流美學

時裝週瘋什麼?「解構」、「永續」兩大風潮你各位跟上了嗎?

相信有在定期關注潮流圈及時尚盛事的各位讀者們,不論是從每年各品牌所舉辦的季度時裝秀,或是台灣前陣子才剛結束的TFW,都能從裡面搶先得知每一季所流行的單品及元素,因此應該也不難看出,近幾年時尚圈相當流行的「解構」和「永續」這兩大風潮!關於「永續」大家應該略知一二,那麼什麼是「解構設計」呢?基本上他就是一個將異材質、顏色拆解後重新組合打造出強烈藝術感的設計概念。因應不同的色彩及質料,透過線條去劃分出屬於那個「元素」的專屬領域,這就是解構設計!

Photo via Chloé、WEAVISM
Photo via Story Wear、DYCTEAM

各界潮人通通有「解構藝術神鞋」XC-72上腳心得一次看!

然而「解構設計」並不是所有品牌都能駕馭得了,該如何從色彩中取得完美平衡,將不同質料綜合運用得宜,還要延展成新的設計,我想這才是最挑戰品牌的地方,例如你用了這個材質結果想要的顏色出不來、你想要這個顏色結果在某種質料上看起來很廉價,這些都是需要考量跟兼顧的地方!而近年來,小編真的要說有一個品牌把「色彩美學」跟「解構設計」這兩大魔王駕馭得很好,是誰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就像小編前面所說的,每逢這些時尚盛事來臨,各界KOL及藝人也會趁機釋出近期所入手的潮流單品跟大家分享,因此提到「解構」和「永續」這兩大風潮,就不得不說說New Balance新推出的這雙XC-72了!因為他除了在用色設計上相對大膽外,鞋面物料也選用了對環境友善的無鉻鞣皮革和麂皮材質,用心程度著實令人相當敬佩啊! 而各位讀者們有沒有發現,這雙XC-72,近期許多潮流人都已經悄悄入手了,包含我們的潮流金童楊艾倫、時尚情侶檔Kiwi&Jun、個性潮模雀斑等,因此小編今天除了要整理出這些潮流人分別所演繹的XC-72穿搭要點外,也會把眾人對他的評價一次整理出來,就是讓你知道他有多厲害!

被譽為「潮流金童」的楊艾倫,想當然爾每次入手的新款都相當受到關注,而在穿搭風格上一直都很大膽的他,配上XC-72也只是剛好而已啦!鮮明的藍黃色系在一般人的印象中總會覺得較難以穿搭,事實上也是,但不論是艾倫身上那件帶有點美式西部風格的向日葵刺繡針織外套,抑或是他腳上那雙用色帶有點復古卻又大膽跳脫的XC-72,都把「跳色穿搭」這件事詮釋的很有質感,完全沒有那種硬是要把三五個顏色湊在一起的不協調感,可說是完全印證了NB再度實力詮釋色彩美學這件事!

而雀斑這邊,此次更是利用復古穿搭帶出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XC-72在外型設計上跳脫了性別的分界,他和諧的色拼、中性的風格輪廓以及側面異材質拼接的分層結構,即便是選搭自不同顏色,整體看起來依舊相當平衡,搭配上高開衩的灰色棉裙更是有種將腿部線條延展到極致的視覺效果,也難怪不論男女都大愛這雙鞋款!

我們的潮流情侶檔Kiwi & Jun也是維持著他們一貫帥氣的風格,以深色異材質拼接的工裝穿搭來共同演繹這系列,由下往上的拍攝視角更是可以清楚看到鞋款每一處的設計細節,不論是鞋頭那一抹向內延伸擴展的跳色線條或是鞋底顯眼的鋸齒紋路,都能看出XC-72不同於以往的前衛設計,而這樣的設計也使他不再只是一雙日常鞋,更是一雙具有時尚感、高級感的潮流寵兒!

而且即便是穿著不同的款式,他們在小細節上依然是有在互相搭配的,例如Kiwi的鞋帶和Jun的鞋體主色、Jun側鞋面的大N跟Kiwi的上衣色等等…看膩了純色情侶鞋嗎?是時候該跟上Kiwi & Jun了吧!

最後就是給我們的女性讀者也做點參考啦~號稱時尚教主的浪花老闆陳艾琳,這次也以意想不到的穿搭風格來詮釋我們的XC-72,各位讀者有沒有發現,即便是搭配上艾琳身上這套半正式、帶有點女強人風格的杏桃色套裝,擁有厚底又紅潤飽和的XC-72都不會過於突兀,反而有種為整體氣勢加分的作用,真正具有實力和設計感的鞋子,應該就是這樣吧(笑)?

回歸復古卻又引領著潮流向前 New Balance再度實力詮釋色彩潮流美學

就像COOL編前面所整理的,這些潮流人對於XC-72清一色的評價都是經典卻突破,回歸復古的同時卻又引領著潮流向前,我想能從同中求異,再次走出不同的潮流風格,也是XC-72最厲害的地方,因為他的方頭造型、顯眼的鋸齒紋路,大氣的各種設計讓他即便是跳色拼接卻又不會過於突兀.不過就像COOL編前面所說的,所謂的「解構設計」並不是所有產品都能駕馭得宜,而且台灣的流行大環境更是對於太跳脫的創作設計會有點小抗拒,因此小編認為,New Balance在「色彩美學」這一塊真的是翹楚,他們總是能用品牌獨特的品味和精準的視角,一次一次推出既前衛又和諧的鞋款設計,所以說New Balance接下來又會推出什麼樣令人驚豔的鞋款,小編已經開始期待了呢!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