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球鞋相談室|品牌聲量急起直追 每個款式都還有自己的擁護者!New Balance 為什麼能自成一股「數字風潮」?

潮流界的共通語言,獨樹一格的數字風潮

說到New Balance ,相信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們每雙鞋款都有自己的一個「型號」,有時候在跟朋友聊天,都還會聊到以為在玩摩斯密碼!「欸欸我好想買327元祖灰!」 「你有看到那雙574莫蘭迪綠嗎?」但最神奇的是,儘管品牌都用「數字」相稱,每每提及各個款式的時候,「數字」都還是能跟著各雙鞋款的模樣在腦海中立即浮現,從來不會搞混!究竟為何New Balance可以如此成功創造屬於他們自己的「數字風潮」,今天小編就是要來帶各位一探究竟!

NB鐵三角:豐富多元的外型設計x經典傳承的工藝精神x永看不膩的百搭配色

先前我們家就曾報導過,NB在過去每每推出新的鞋款總是會引起話題和搶購風潮,不論是經典鞋款的回歸、新鞋型的登場亦或是話題性聯名,每一步都是相當精準,總是能吸引到新舊鞋迷們的目光,而小編認為,NB之所以能這麽成功的經營出屬於自己的「數字風潮」,就是因為他「鐵三角」中的每個元素,都能精準的打中不同消費者的心!就拿擁有近30年歷史的574系列來說,因為他的經典外型,強悍舒適的鞋體結構及不斷推出的推陳出新的配色材質(如麂皮、皮革和網布),都讓他被譽為New Balance的入門款及必入手的經典款!看看下面這些不同配色排排站,是否非常療癒啊?

再者,也不得不提到擁有著更流線與乾淨的外型、幾乎和潮人余文樂劃上等號的996啦!除了因為在當時他所主演的電影《志明與春嬌》中出現,而造成一股搶購風潮外,9字開頭的系列每一款都是具備著頂尖科技和優良性能的跑鞋,而他的存在,就好比為Nike的Air Jordan、adidas的Superstar一樣!

最後,今年所推出的XC-72系列,更是每個人都該好好關注的一款鞋,小編敢保證,未來在回顧時,他也會是像574、996般經典的存在!為什麼呢? 讓我們繼續看一下去吧!

2022大勢鞋款「XC-72」你記好 不要別人在說什麼不知道

就像小編前面所介紹的每個鞋款,他們在推出的那一年,就會是那個「數字」的大勢年,那麼2021-2022的代表「數字」是什麼呢?來!請記好「XC-72」這四個字,才不會別人在說什麼都不知道!XC-72其實在我們家已經介紹過非常多次了(就知道他有多厲害了吧!)但因為他實在是太好看又充滿新意了,值得一說再說呀!

屬於高端支線的NB XC-72,潮流編輯們是這樣形容的:

「初次見到XC-72就對他的外型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從鞋底連綿至鞋頭的誇張設計,加上顯眼的鋸齒紋路,完全突破了大眾對New Balance的印象餒」、「但他那流線型的復古外型和旁邊那個大N,就是New Balance的經典元素啊」沒錯,他就是一雙在外觀上承襲了NB最引以為傲的經典,同時又毫無違和的在各款上增加了當今最時尚流行的元素,讓他既可以優雅百搭、又可以狂野時尚!

而在腳感上,許多消費者也認為是一如繼往的舒適,軟度適中、並給予良好的支撐性和反饋,即使是在視覺上較窄的鞋身,對於腳寬的朋友依然友善,加上CR足踝穩定片的固定,整體包覆性極佳!

另外,最後也不得不提及這雙鞋的設計理念了,這樣大膽又跳脫的「創作」,就是設計師根據心目中70年代的經典跑車作為藍圖而構想出來的,所以在今年,NB才會再次攜手法國時裝品牌Casablanca,推出由澄橘和草綠所組合而成、象徵摩洛哥經典配色的XC-72!材質上以帶有孔洞的透氣網布與麂皮為拼接,加上飽和又鮮明的用色,這樣如此具有視覺感又前衛的時尚鞋款,也難怪Casablanca創意總監會把他譽為是「穿在腳上的跑車」了!

最後,要怎麼證明XC-72是今明兩年的大勢鞋款呢?欸嘿~看到我們的楊艾倫和李函都已經上腳,你就知道了吧(笑)想必…在更多經典配色和潮人穿搭的加持底下,XC-72絕對會默默變成你最想入手的一雙鞋款!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