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22 送禮攻略來了!精選球鞋、飾品、玩具、服飾、香氛 5 大類別,想在節日給對方驚喜就靠它們了!

在這聖誕氛圍濃厚的 12 月,無論走到何處都瀰漫著幸福歡樂的佳節氣氛,而說到聖誕節,不知道各位都準備好給家人、朋友或另一半的禮物了嗎?其實,送禮不一定要在聖誕節,送的對象也未嘗不能是自己,然而不論是要送給重要的人還是犒賞自己,不論是要在節日表示心意還是在非節日給對方驚喜,能看到收禮者的笑容無疑是最重要的,為此,編輯早已準備好了 2022 的送禮攻略,有計劃要送禮但不知道該如何著手的讀者們,筆記拿出來!

球鞋類

Converse x DRKSHDW TURBODRK Chuck 70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onverse(@converse)分享的貼文

雖然這僅是 Converse 和 Rick Owens 的首次合作,但編輯可以毫不猶豫地說,這絕對是近期最強的 Converse 聯名鞋款。不知道讀者們有沒有印象,其實早在 Rick Owens 旗下支線 DRKSHDW 的 SS14 系列中,Rick Owens 就曾以經典鞋款 Chuck Taylor All Star 為靈感,創作出屬於 RO 獨特風格的鞋款,現在看來,或許在當時就已經奠定了如今合作的基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ICK OWENS ONLINE(@rickowensonline)分享的貼文

龐克文化無疑是構成 Rick Owens 的重要品牌元素。對設計師來說,Converse 的 Chuck Taylor 一直都是搖滾世代的表徵和樂手們的標準配備,這樣的記憶幻化成了設計靈感,並以 RO 一貫的極簡主義及前衛美學呈現,不僅將往常的鞋舌長度再拉長,也把鞋頭改成了方形,同時以棉質斜紋去製作鞋面,將視覺和質感都提升至全新境界,這樣大膽的作為和另類的美學視角,讓這雙鞋款成了即便著用好幾年都不會過時的雋永鞋款,如果你的送禮對象有著前衛搖滾靈魂,這雙鞋將是你最好的選擇。

MARNI Pablo

來自義大利的 MARNI 毫無疑問是當今最具創意的高端時裝品牌之一,他們對於時裝的想像力總是一再地突破編輯的視野,對於色彩的掌握度、具高級感的剪裁等優勢則讓他們能以最優質、最完整的程度去實現他們的想像,創造一個又一個令人喜愛的作品,而這雙 Pablo 更是其中的上乘之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rni(@marni)分享的貼文

Pablo 跳脫現今帆布鞋解構再造的框架,並不將其複雜化,而是為帆布鞋的極簡化提供另一種可能性,沒有多餘的線條和浮誇的裁縫,僅僅只是廓形上的改變,把鞋底和鞋頭的 curve 以令人意想不到的時髦、前衛曲線呈現,看似簡單,背後的思維和創意卻是不可多得的。若想穿著此鞋款,無須多言,極力地挑選各種具備精緻、高級剪裁的寬鬆下身,腦中只需想著如何襯托這雙 Pablo 即可。若你想送給對方實穿但不常見的質感鞋款,選擇這雙 Pablo 就對了!

Louis Vuitton x NIKE Air Force 1 series

相信大家在聽聞 Virgil 逝世的消息後都感到十分難過及可惜,為傳承他生前持續傳遞的信念,我們理應用收藏和著用他的作品取代炒賣的不肖行為,而最好的目標莫過於他生前的最後一場 LV 大秀 – LV 2022 春夏時裝秀中亮相的 Nike 聯名球鞋系列。雖然 Virgil 的自有品牌 Off White 也曾和 Nike 進行過數次聯名合作,其中當然也包括了著名的「THE TEN」系列,不過以 LV 創意總監身份和 Nike 合作對他來說絕對是破天荒,因為不同於「THE TEN」,在 LV 所能運用的資源肯定更能把 Virgil 的想像描繪出來。

該球鞋系列以 Virgil 一貫「街頭融合 Luxury」的手法,參考 80 年代紐約哈林設計師 Dapper Dan,把 Monogram 和代表品牌精神的 logo 玩出新境界,將 LV 的資源、技術和強大的資料庫,融入街頭、球鞋文化,不僅創造了以更豐富材質和色調所展現的精品等級街頭球鞋,也再度模糊了「抄襲」、「致敬」、「挪用」等概念,引發廣大討論,當然,究竟是否認同 Virgil 那惡名昭彰的 3% 理論,那是見仁見智,畢竟公道自在人心,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將球鞋推向了新高度,將代表嘻哈精神的 Air Force 1 以截然不同的面貌展現在世人面前,向街頭文化行了一個大禮。

如果你的送禮對象真心喜愛潮流和街頭文化,並對 Virgil 所做的事抱持尊敬和認同,不妨持續關注此一系列鞋款的發售消息,相信到時若能成功買取並送給對方,勢必能看到他大受感動。

飾品類

LOEWE Anagram brooch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Xiang Huang(@w79420)分享的貼文

這款 LOEWE 的 Anagram 別針絕對是近年飾品的送禮首選!以品牌最經典的 Anagram 圖騰為設計元素,輕盈、立體、典雅且注目度高,相當適合愛好素色穿搭的讀者,隨意一件素毛衣或純色大衣,只要加上這款別針便能產生截然不同的樣貌,除了有金、銀、玫瑰金以及混合色等多種選擇外,其價格在精品品牌中也算是相當親民,推薦給預算有限但仍想驚豔對方的讀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𝐦𝐢𝐧𝐨𝐫𝐢 🗝(@r.nm.q)分享的貼文

Chanel COCO CRUSH ring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ANEL(@chanelofficial)分享的貼文

Chanel 的 COCO CRUSH 系列戒指絕對是許多人心中的夢幻逸品,外型簡約不浮誇,以高級的金、銀、玫瑰金、米白金材質製作,僅採用菱格紋作為設計元素,卻能達到時髦流行以及經典雋永兩者兼具的效果,不論是運用在何種風格的造型皆毫無難度,與各種類型的飾品配搭也是輕而易舉,重點是,其中性典雅的設計,送男送女都絲毫沒有問題,若要我說,編輯認為 CHANEL 實實在在地創造了一代經典。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ANEL(@chanelofficial)分享的貼文

Tiffany & Co. HardWear Wrap Bracelet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iffany & Co.(@tiffanyandco)分享的貼文

由帶貨力極強的全球知名女團 BLACKPINK 成員 Rosé 所代言的 Tiffany & Co. HardWear 系列中,最令人嚮往的莫過於「環繞手鍊」這個單品。以當代風格重新詮釋 1971 經典款的 Wrap Bracelet 雖是為女性設計,由男性佩戴卻絲毫不違和,以鎖鏈外型為主體,扣上印有品牌 logo 的鎖頭和金屬圓球,展現了比例與平衡的極致,彰顯大膽、前衛的都會美學,特別適合精緻俐落的 smart casual style。如果你的送禮對象是該風格的愛好者,你知道該怎麼做!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iffany & Co.(@tiffanyandco)分享的貼文

玩具類

Medicom Toy VCD Jean-Michel Basquiat’s Dinosaur

photo via paradise toy

已故的當代藝術大師 Jean-Michel Basquiat 儘管只有 27 年的壽命,他為當代藝術所帶來的重大影響卻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的,他離經叛道的人生藉由他的作品被表現,並深深地影響了藝術、時尚、街頭文化等領域,這份影響力不只是在 20 世紀,更會永遠流傳下去。為紀念這位偉大的藝術奇才,知名玩具大廠 Medicom Toy 推出 Basquiat 聯名款 VCD 系列搪膠人偶,將 Basquiat 筆下經典的恐龍圖像給立體化,賦予這個標誌性的創作元素截然不同的樣貌。如果你的送禮對象特別喜愛藝術和玩具的結合,或許這款恐龍玩偶能滿足你的需求。

一番賞 JOJO 的奇妙冒險 石之海

photo via toy people

已在 Netflix 上架的人氣動漫作品《JOJO 的奇妙冒險》第五季「石之海」,其原作(JOJO 第六部)一直以來都廣受粉絲的喜愛,箇中原因除了設定在監獄所發生的鬥智鬥勇故事外,JOJO 系列主角中唯一的女性空條徐倫亦是看點,而呼應作品的高人氣,由日本 BANDAI 所發行的一番賞將在 2022 年初發行「一番賞 JOJO 的奇妙冒險 石之海」,作為手辦的 A~D 賞分別為空條徐倫、艾梅斯.羅斯提羅、F.F 鬥魂駭客及空條承太郎,如果你的送禮對象是個 JO 粉,誰說送禮一定要包裝好,直接帶對方去抽一番賞就對了!

服飾類

Second/Layer Leather Barras Blouson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ECOND/LAYER Inc.(@secondlayer_us)分享的貼文

欲使用皮衣穿出高端時髦感,未必要選用有著特殊設計的單品來搭配,但在單品的材料品質以及做工上一定要講究,在此,編輯想推薦一件來自 Second/Layer 的皮衣。這款皮夾克選用高級皮革,打造精緻的寬鬆輪廓,充分展現品牌根源地 – 加州的輕鬆休閒風格,若能再搭配一件適合自己腿型的質感西裝褲,穿搭將會瞬間變得高級,隨意地搭配一件素 T 甚至是背心,則能營造愜意的街頭氛圍,如果你的送禮對象經常以高端街頭 look 示人,這件 Second/Layer 的皮夾克推薦給你。

April Skateboards logo hoodie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prilskateboards 分享的貼文

由滑板界的傳奇 Shane O‘Neill 所創立的滑板品牌 April,甫推出即受到滑板界的熱烈討論,非圈子內的大家或許不太熟悉,不過你們可能都看過其最經典的以女人輪廓設計其字母「A」的 logo,其實這款設計正代表了這個品牌的特色 – 強大的圖騰和 logo 設計能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prilskateboards 分享的貼文

在服裝上,April 的操作相對簡單,沒有太多特殊的設計,像是最基礎的 logo hoodie,僅僅只是單純的 logo 設計搭配寬鬆的輪廓,再加上各種顏色搭配的變化,然而,這恰恰是純正的街頭滑板服裝,不譁眾取寵,而是以舒適的穿著體驗和輕鬆的氛圍取勝,畢竟,滑板品牌本就是為了讓滑板人們能夠最大限度展現自己實力和風格的服飾。如果你的送禮對象是個滑板文化的愛好者,或者他是 April 旗下滑板選手兼東京奧運金牌選手堀米雄斗的粉絲,不妨可以考慮看看。

香氛類

Tom Ford SOLEIL BRÛLANT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OM FORD BEAUTY(@tomfordbeauty)分享的貼文

Tom Ford 絕對是今年香氛的大贏家!不僅品牌宣布玄彬成為 2021 亞太區首位品牌香氛形象大使,旗下的各個香水及香氛蠟燭系列也都有相當的成績及好評,其中討論度最高的莫過於全新的香水「金色島嶼」SOLEIL BRÛLANT。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OM FORD BEAUTY(@tomfordbeauty)分享的貼文

這款香水有著柑橘和佛手柑的清新香氣,結合粉紅椒的辛香味,產生猶如度假般的慵懶氣息,接著由黑蜂蜜、橙花精粹和印度莎草精油碰撞出誘人氣味,令人想一探究竟,最後,溫暖的琥珀香氣使人沉醉,煙燻香則放大神秘、慵懶的氣質。如果你的送禮對象帶有神秘的致命魅力,總是讓妳想更加深入探究他,這瓶香水無疑是最適合他的禮物。

Tom Ford FUCKING FABULOUS

在 2017 年底曝光的 Tom Ford “FUCKING FABULOUS” 甫上市即造成熱烈討論和購買,至今該款香水的存在仍蔚為佳話,一切原因皆在於 Tom Ford 創造了絕無僅有的美妙味道,以苦杏仁油與高級的零陵香豆脂作為起始,甜美和苦澀交織的味道如同一段即將發芽的邂逅,接著是帶有清新明亮感的鳶尾草和具強烈苦甜味的皮革組合出情感中的歡愉,而東加豆的煙燻融合包覆了一切,造就了味道的多層次變化,最後則以鼠尾草精油畫上句點,讓這段美夢縈饒心頭,使人無法自拔,這也是為何 Tom Ford 先生初次聞到這個問道時,便不自覺地說出:「Fucking Fabulous!」。

這款 “FUCKING FABULOUS” 十分適合享樂人生、玩世不恭的送禮對象,它代表的是一種對於人生的自在體驗,自在地和對象調情、纏綿並感受歡愉,結束後將一切封存心底並暗自回味,接著為了體驗同樣的美好再度啟程,這正是對於「活在當下」的極上表現,而這點並不僅止於性和愛,對於生活、對於工作、對於夢想皆是如此,讀者們不妨送給對方這瓶 “FUCKING FABULOUS”,請他開啟自己的邂逅吧!

推薦文章:還是經典的最對味!5款 2022 潮男必備「復古印花皮夾」推薦,感恩節、聖誕節、情人節就決定送這個!

推薦文章:2021聖誕送禮攻略來了!精選 5 款 LOEWE 精緻「質感小物」卡夾、別針、香水…送男送女甚至一起用都萬無一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