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飛啊~飛啊~小飛俠~ 這就是我們心中的《科學小飛俠》嗎?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誰不知道《科學小飛俠》啊?不就穿著高統靴,戴著安全帽,還有會分叉的披風,跑步的時候手都不用擺動的那五個…嗯…戰隊?也是沒錯啦,畢竟當時的小朋友,不是看卡通就是看戰隊(特攝片)。就連順口溜都有科學小飛俠,一號鐵雄請注意,二號大明巧克力,三號珍珍愛美麗,四號阿丁流鼻涕,五號阿龍放臭屁…但是關於阿龍到底是放屁還是愛睡覺,似乎頗有爭議;而且,為什麼大明是巧克力啊?

Gatchaman_02

Gatchaman07

老實說,有些東西,就讓他是回憶吧,硬把他從箱子的深處挖出來,換上新衣服,卻可能弄得不合時宜,這是有風險的啊!雖然說,平常不會說《鋼鐵人》是特攝片,但事實上要這麼說也是可以的;如果按照這個邏輯,當今最紅的電影類型,就是特攝片。只不過,為了行銷,當然不能說特攝,要說科幻動作片!

 

總之,四十年前飛進電視又飛進我們大家腦海中的《科學小飛俠》,翻拍成真人電影版了。但是,應該沒有人想得起來,當初動畫的結局是什麼?那當然囉,早期很多卡通到後來都沒播完;畢竟在當年,電視卡通不能告訴你,柯國隆後來歷劫歸來,卻被改造成半機器人;所以說,《科學小飛俠》以前是沒有結局的。那時的小朋友期待萬分,卻莫名其妙沒得看了,反正也不會明說,只好認了囉。不過若當年家境算可以,有買放影機的話,其實都租得到啦。

 

Gatchaman_06

Gatchaman_04

Gatchaman06

 

話說動畫版的《科學小飛俠》,有著「神聖不可侵」的地位,畢竟…當時的人物設定,是現在已經晉身國際級大師的天野喜孝(當時還叫本名天野嘉孝),也就是曾替電玩《太空戰士》繪製插畫的那位啊。另外,機械設定有大河原邦男,他後來可是《機動戰士鋼彈》的班底之一呢。更厲害的是導演鳥海永行,沒聽過?他有個徒弟叫押井守;還不知道?就是電影版《攻殼機動隊》的導演,連詹姆斯柯麥隆都喜歡的動畫大師啦。嗯…那真人電影版,似乎很值得期待的囉?

 

這種事情,你說了算!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