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劇透判死刑!《蜘蛛人:無家日》掀「反劇透」運動

漫威與索尼影業合作拍攝的系列電影《蜘蛛人:無家日》自 15 日開始陸續在各地上映,全球票房開紅盤,台灣首映日當天,各大影城也一早就湧現人潮排隊進影廳觀影,足見《蜘蛛人:無家日》的火紅程度。由於電影上映前許多細節都保密到家,片商也提醒觀眾別在網上爆雷,近日更有南韓網友發起「劇透者死刑」的請願活動,引發熱議。

《蜘蛛人:無家日》已在台灣上映。(圖/索尼影業)

《蜘蛛人:無家日》上映前除了公開反派角色外,其他細節都保密到家,尤其外界最關注的蜘蛛人三代同堂,漫威和索尼始終保持緘默。就連試映會也只給看 40 分鐘,而要角之一的「奇異博士」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也透露自己沒讀過完整劇本。

《蜘蛛人:無家日》在全球掀起熱潮。(圖/索尼影業)

現在就有南韓網友在電影論壇「extmovie」提出請願活動,要求劇透者一率判死刑,不只南韓,美國同樣有「反劇透」運動,甚至有許多人為了避免被劇透,乾脆不看臉書、IG、推特等社群網站,唯獨尚未定檔的中國,微博上已出現相關盜版片段,所以不想被爆雷的人千萬別去逛微博。

反骨培根(中)提議拍爆雷企劃。(圖取自 Wackyboys 臉書)

不過就在全球防爆雷的時候,百萬網紅團體「反骨男孩」成員培根竟提出想製作在電影院樓下拿麥克風爆雷的「電影爆雷企劃」,讓老闆酷炫聽了無奈直呼「真的會被揍」,而網友則吐槽「培根:無家日」、「原本要看《蜘蛛人:無家日》,結果看到培根去世」,還有許多人嚴厲警告不要這樣惡搞「不好笑」。

反骨成員提出「電影爆雷企劃」。(圖擷自莊酷炫(小苦苓)臉書)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