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每場生活冒險都是個人風格的養成過程 純正K-TOWN嘻哈仔 FRαNKIE阿法 戴上Ray-Ban雷朋眼鏡 用經歷詮釋獨特自我之道

2021年嘻哈圈吹起一股K-TOWN熱,隨著許多高雄饒舌歌手在《大嘻哈時代》中的搶眼表現,「K-TOWN」一詞更轉瞬間在嘻哈圈變成一塊閃亮的招牌。而眾多來自高雄的歌手中,聲線綿密慵懶、外型自帶2000年氛圍的FRαNKIE 阿法更是受到許多樂迷的矚目,儘管在《大嘻哈時代》止步於15強卻依然人氣不減,就可看出阿法在饒舌圈中的不可取代的獨特風格。

提到個人風格,第一印象肯定是穿搭,有定期追蹤阿法的歌迷應該不難發現他經常穿著BAPE與BBC ice cream的單品,追問之下,原來穿搭風格的啟發全來自於Pharrell Williams。「我從國小開始就會買Pharrell Williams的專輯,那時候專輯裡都會有BAPE和BBC ice cream的型錄,但小時候買不起那些衣服,在有能力後就會想要買回過去那份憧憬,所以直到現在儘管有新的品牌、款式,都還是選擇有那個年代味道的單品」,也難怪本身自帶2000年初的復古氛圍,肯定是受當時NIGO與Pharrell Williams的深切影響,這回阿法就戴上雷朋眼鏡,演繹今年秋冬大勢的復古風格造型鏡款!

古惑經典 質感呈現

帶點香港古惑仔風格的第一套造型,阿法搭配Ray-Ban非常經典的古銅色金屬框墨鏡,略帶有曲線的方形鏡框,反而讓整體的嚴肅感下降並多了點趣味性。

RB3857,建議售價 7,100

提到趣味性,就必須要說說那首在《大嘻哈時代》節目中被打滿馬賽克的歌曲,問起為什麼總能在歌曲中把許多生活場面寫得如此有畫面感?

「每一首歌我都會想完整的去紀錄某個主題事件,並用文字和唱法讓它有畫面感。另外,因為亞洲社會接受儒家思想教育,對於許多事的態度相對封閉,但在歐美國家中,很多排行榜上最流行的歌,背後都有暗藏的意涵,因此我寫這些歌,某方面只是想讓大家能用更健康、更開放的態度去對待這些每天都在上演的事」

復古方框 框出故事

第二套造型是軍綠色油布外套搭配大地色系下半身,再配上玳瑁色粗膠框方形墨鏡,整體帶有復古的city boy氣息。若讀者不知道要從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墨鏡,非常建議選擇方形的款式,因為方形墨鏡最不挑臉型!若是平光眼鏡,方形也是個搭配好選擇,尤其這款RX5383,鏡框上的灰色紋理讓整體不那麼死板。

RB2283F,建議售價 7,600 / RX5383,建議售價 6,650

看完這組照片,相信讀者跟編輯一樣深有同感,覺得阿法的眼神意味深長、好像裝上憂鬱色調的濾鏡般。聽到這阿法表示自己從高中時期就陸陸續續被說過,「可能是因為自己非常愛面子,許多事報喜不報憂,就慢慢累積在自身氣息當中,但還好有音樂可以讓我傾訴,不需要在那邊整天哭夭;而就算要哭夭,也選擇用比較幽默的方式表達,所以才寫出《差勁的人》這首歌」

紳士細框 成熟之道

今年嘻哈圈最有討論度的cypher絕非《高傲》莫屬,阿法以一身筆挺西裝出場,強大氣場震懾了不少人。因此最後一套造型特地選了一套格紋西裝,搭配Ray-Ban雙槓式大平光眼鏡,襯托出一點輕熟的感覺。

RX3648V,建議售價 6,650

輕熟是個彈性用詞,可以是成熟也可以是不成熟,不禁好奇最近阿法是否有覺得自己不再是當年那個「差勁的人」?

「覺得自己差勁是因為當時無論感情、課業、音樂、家人、朋友,每個面向我都沒有處理好,當對自己有期許的時候,沒有完成就會有相之而來的失望;但現在我會把時間切的很細碎,當下30分鐘內要完成什麼工作、再接下來的20分鐘做什麼,一整天下來check list裡會有很多勾勾,就能告訴自己你完成很多事、你很不錯!」

阿法的確有踏在逐漸成熟的路上,尤其在經過《大嘻哈時代》的洗禮後,表演機會、知名度、甚至批評指教都變多了,問起心境上是否有改變?

「對我來說表演機會、知名度都是音樂以外其次的東西,而生活中想表達的、想做的一直以來都寫在歌裡,歌裡面安插很多我思考邏輯的起點,會希望聽眾有接到,但如果沒接到也沒關係,表面上足夠好聽也可以了」。

在螢幕或舞台上一副率性無所謂的阿法,私底下其實非常謙虛有禮,絲毫沒有作品中狂妄自大的感覺,在侃侃而談之中反而多了點反差萌。而《大嘻哈時代》的結束只是另一個全新的開始,非常看好阿法在經過「輕熟」洗禮之後的動向,而本人也搶先透露明年會發行新專輯《兩條船》,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更多Ray-Ban商品詳請,請至 Ray-Ban官網 查看。

Editor _ Lydia (@lynnbebe8)

Photographer _ Chris Ke (@chriske417)

Model _ FRαNKIE 阿法 (@frankiethetankieburrito)

Make Up & Hair _ Patient (@patient_makeup)

Special Thanks _ BarbourJuice TaipeiSISLE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