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聖誕、跨年不能沒有它!盤點 5 款 2022 秋冬必備的質感「毛帽」,潮流、休閒、高端造型都萬無一失!

相信在先前介紹過了羽絨外套、皮衣、帽 T 等單品的穿搭推薦後,讀者們對於在今年這個寒冷的冬季該如何搭配已經更加了解,不過相比於其他身體部位,頭部的保暖可說是更為重要,為此,編輯今次想為你們盤點 5 款 2022 秋冬必備的質感「毛帽」,搭配潮流、休閒、高端造型都萬無一失,聖誕節、跨年出門不能沒有它!

推薦文章:聖誕節和跨年該怎麼穿?盤點 2022 必備的 5 款質感「羽絨外套」,穿上包準溫度跟潮流感都直接飆起來!

推薦文章:街頭潮人的冬季必備單品!2021 聖誕節、跨年怎麼穿?氣勢滿點的「皮衣」穿出 4 種時髦質感造型!

推薦文章:懶人們秋冬穿搭的最好選擇!教你用「帽 T」HOODIE 穿出 5 種便利又好看的時髦質感造型!

「高端機能」Moncler

photo via ssense

「羽絨衣」王者 Moncler 一向是保暖衣物的經典,這點不只適用在羽絨衣上,毛帽也是。製作於義大利,運用 100% 的 virgil wool,也就是所謂的初剪羊毛,指的是從 7 到 8 個月大的小羊身上剪下的初剪毛,其特性為柔軟細緻、保暖性強,再加上經典的 Moncler logo,整體風格純粹、簡約,相當適合喜好該風格的讀者。此毛帽屬於 2 Moncler 1952 系列,編輯推薦 navy 配色。

「龐克藝術」
TAKAHIROMIYASHITA The Soloist

photo via ssense

作為一位不折不扣的龐克文化和搖滾音樂迷,你時常可以看到宮下貴裕在服裝設計中加入相關的元素,像是皮革、綁帶、黑色,或是鎖鏈、拉鏈等五金配件,而同樣身為龐克愛好者的編輯,近期印象最為深刻的一件來自宮下貴裕的單品,莫過於這頂和知名帽飾品牌「Kijima Takuyaki」合作的毛帽。運用拉絨羊毛製成的這款黑色毛帽,其廓形特殊,猶如貝雷帽的外型使其龐克感濃重,而大型迴紋針不用說,為此毛帽的亮眼重點,不過編輯更為喜歡此迴紋針別在 logo patch 上的細節,視覺效果令人滿意。推薦給同樣是搖滾迷的你。

「經典潮流」Stussy

photo via ssense

說到毛帽,怎麼能不提潮流服飾呢?由大家最為熟悉的 Stussy 所推出的這款毛帽,可說是沒有任何一點花樣,最純粹的灰色,最純粹的 Stussy 草寫 logo,最純粹的毛帽廓形,然而正是因為如此,其潮流精神才更加被彰顯,不需要多餘的設計,僅僅只是象徵品牌文化的 logo,便能賦予毛帽靈魂。推薦給深愛街頭文化的讀者。

「英式優雅」Burberry

photo via ssense

以刷色馬海毛和羊毛混合的這款毛帽,因為另類的材質呈現而與眾不同,在視覺上看似更加輕薄的同時,亦擁有材質差異所帶來的細節,樣式設計上則採用了 Burberry 最標誌性的淺褐色與黑白相間格紋,不只傳遞了濃厚的品牌精神與識別度,更展現了當代英式優雅美學,如果你深愛紳士文化和質感衣著,不妨可以選擇這款毛帽搭配風衣和靴款,造型完整度勢必能讓你滿意。

「高端街頭」Raf Simons

photo via ssense

Raf Simons 一直是編輯十分喜歡的設計師,他透過服裝所建構的文化、品味和美學總是令人敬佩,透過這款毛帽便能略知一二。以極具伸展性的「超細莫代爾纖維」製作,使這款毛帽的質感猶如第二層皮膚,不僅舒適且十分貼合,在造型方面則以球衣連帽衫為設計靈感,帶有些許的運動感,當然啦,在頸部的小 R 字樣是品牌商品的象徵,也是深得我心的細節。不論你想實際搭配球衣使用,與襯衫這類較柔軟、服貼身體曲線的單品碰撞,還是和品牌經典的圖騰外套進行組合,相信這款萬用毛帽都不會讓你失望。

推薦文章:毛帽收起來,2022 秋冬必備帽款是它!3 個搭配「貝雷帽」Tips,穿出時髦質感造型!

推薦文章:漁夫帽、網格帽風潮下仍穩坐熱門帽款王位?編輯盤點 5 款今夏必收的棒球帽,讓你抓住暑假的尾巴持續保持帥哥!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