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BLACKPINK Jisoo、丁海寅新劇《雪降花》恐遭腰斬?!26 萬人聯署停播 5 大爭議帶你一次瞭解

繼先前韓劇《朝鮮驅魔師》因捲入扭曲歷史、辱韓爭議而宣布停播之後,由 BLACKPINK Jisoo、丁海寅的新戲《雪降花》沒想到竟遭到萬人聯署要求下架!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韓國民眾如此憤怒直接「拒看」,甚至就連贊助商也紛紛切割呢?小編今天就為大家整理出事件的 5 個主要因素,好奇的各位趕緊看下去吧!

丁海寅的新戲《雪降花》

圖片來源: 雪降花官網

主角丁海寅是北韓間諜!?介紹《雪降花》的劇情設定

在解釋爭議之前小編先跟大家介紹一下《雪降花》的劇情設定,是以 1987 年的首爾為背景,主要講述丁海寅是來自北韓的間諜,在被追捕的途中受傷,身份是大學生的 Jisoo 以為他是參與民主運動的學生,於是冒著被監視的危機幫忙藏匿並提供治療,兩人也因此墜入情網,展開彼此相知相惜、相互救贖的愛情故事。

《雪降花》的劇情設定

圖片來源: 雪降花官網

《雪降花》劇情設定起爭議,引發萬人連署停拍

這樣的劇情設定早在開拍時就有 10 萬人聯署要求停拍,並捲入過扭曲歷史的爭議當中,而在發布記者會上導演也親自回應這個問題並表示,雖劇中背景是民主化運動崛起的時代,但戲劇的重點將是擺在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絕無貶低民主化運動、也沒有美化間諜的設定,但播出後卻被網友大罵根本是自打嘴巴,而電視台在爭議出現後大動作的關閉官方留言板反而激起了一片罵聲,在網路上引發不小的爭議與討論。

1.雪降花劇情扭曲歷史引發大量批評

圖片來源:nocutnews

如今最具爭議就是扭曲歷史的問題,因劇情設定於 1987 年的首爾,但在韓國歷史上當時正是韓國人民面對軍權政府,訴求民主自由的時期,而在當時只要是被安企部(國家情報院前身,是韓國軍政府用來監視人民的單位)懷疑某人是間諜,就會被抓走拷問,因此有大量參與民主運動的學生、人民被安企部誣衊成北韓間諜,為此韓國人認定為是一段心痛的歷史,並質疑劇集嘗試為安企部洗底正面化,亦有貶低民主運動人士之嫌及破壞 518 運動的價值,加上丁海寅角色設定為北韓間諜,加總起來,韓網認為是在歷史的傷口上灑鹽,就連當時民主化運動代表人士的紀念產業協會也為此發文,認為本劇播出是對於當時被當作是間諜的民眾帶來二次傷害,因此受到韓國網友、民眾大量批評的聲浪。

2.雪降花劇情內容敏感,歷經兩次青瓦台請願

圖片來源:青瓦台請願網

《雪降花》自公布劇情方向及內容時就有受到不少網友反對的聲浪,並上青瓦台要求停止拍攝,且當時也已達到青瓦台回應標準因此特別出面回應道:「對於與國民情緒相反的內容,尊重創作者、製作者、需求者 等民間形成的自我凈化能力及自律性選擇。」而電視台方面也在回應:「保證不會有任何韓網所提到的貶低民主化運動、扭曲安企部事實、美化間諜等內容」,才稍稍把這件事情壓下。

圖片來源: 雪降花官網

但如今開播後在第一集就出現女主角誤以為男主角是學運人士而拯救他的橋段,更強調「男主角在逃亡期間的背景音樂《松樹,翠綠的松樹》,為當時韓國學運所使用的音樂,把這樣的歌曲作為北韓間諜逃亡時的背景音樂讓人無法接受」外,更指出「民主化運動當時有許多人沒有理由的被當作間諜抓起來拷問甚至喪命,製作組不顧這些歷史性的事實還製作出這樣的內容分明是破壞了民主運動的價值。」以上種種都是激起韓國網民憤怒以及抵制的主要原因。

雖有部分網友對於青瓦台請願內容表示有些質疑,如「男主角只是在逃亡過程中經過了唱歌的示威群眾旁邊才出現《松樹,翠綠的松樹》的歌聲,並不是作為背景音樂」以及「看完後沒有感覺到有美化軍事政權的意圖」等言論出現,不過大部分的風向還是傾向對製作組的質疑較多,如今連署也已超過 20 萬人的審核標準,青瓦台也並須做出回應。

3.雪降花風波引發連鎖廣告撤退

圖片來源: @puradak_official

隨著爭議越演越烈,許多贊助廠商也表明各自立場,且中斷了廣告贊助更要求劇組從第三集開始撤掉劇中的贊助 LOGO,除了波及到廣告商外,連主演丁海寅也難逃一劫,由丁海寅代言的炸雞品牌「Puradak Chicken」也發出聲明表示:「我們是為了支持本公司代言人的作品活動而提供贊助,但是,我們沒有意識到,我們的支援可能會讓許多喜歡 Puradak Chicken 的顧客感到非常失望。」並強調已要求製作公司和 JTBC 電視台撤銷與《雪降花》相關的所有廣告,而目前根據 SBS 的新聞報導除了丁海寅代言的「Puradak Chicken」撤銷廣告外,還包刮茶品牌「TEAZEN」、陶瓷品牌「Dopyeong-Yo」、時尚品牌「GANISONG」、年糕品牌ssa「rijai」、電子品牌「Hans」、服飾品牌「Jo’s lounge」、外送APP「yogiyo」、家具品牌「Milliens」都宣布中斷贊助並紛紛發表道歉長文。

4.韓國 Disney+ 客服人員也不挺

圖片來源: clien

身為該劇的網路播出方的 Disney+ 處境也是相當尷尬,日前就有網友咨詢了韓國Disney+ 的官方帳號,客服人員也回應表示,提出投訴的觀眾有很多,目前已經提交報告書給上層,職員還補充表示:「這也是我們的歷史,的確有值得生氣的地方,畢竟是我們民族的歷史。」雖官方目前還沒有明確的表態,但該客服同仇敵愾的回覆也在網上引起熱議。

5. BLACKPINK Jisoo 在雪降花中的演技挨批

圖片來源: 雪降花官網

在韓國歌手想轉型為演員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在韓國「演藝圈階級制根深柢固」,電影演員地位最高,其次便是電視劇演員,排在最後的是偶像歌手,因此想要從歌手轉向為演員,真的要做好十足的心理準備,不然就會落得「演得好眾人誇,演不好眾人罵」的下場,而身為全球最夯的韓國女團 BLACKPINK 成員的 Jisoo ,在公開將首次主演連續劇時就受到不少粉絲的期待,加上《雪降花》集結劉寅娜、張勝祖、尹世雅、金惠奫、鄭釉珍等多位實力派演員豪華陣容被觀眾們相當看好,但同時也引來不少質疑的聲音,覺得製作組找來幾乎沒有正式演戲經驗的 Jisoo 擔任女主角,是一件相當奇怪的事情,而在劇播出之後更有網友批評  Jisoo 「鼻音太重」、「演技生澀」、「台詞含糊不清」、「還是努力去唱歌好了」等,而所屬公司 YG 娛樂同樣也備受被批評,甚至傳出買收視率的傳聞,負面的惡評如潮水般襲來,但小編覺得目前才開播至第二集,一切都還是未知數,再給她多些時間表現再來批評也不遲。

6. JTBC 電視台回應《雪降花》爭議

圖片來源: 엔터

事件延燒至今, JTBC 電視台也終於出面並針對爭議性問題做出了解說,並表示:《雪降花》中不存在主導民主運動的間諜,男女主角在第 1、2 集中也沒有出現參與或領導民主運動的設定,之後的劇本中也不會有,而很多人指責的「扭曲歷史」和「貶低民主化運動」的擔憂,在今後的劇情發展過程中,會漸漸消除,雖然播出前不能透露很多劇情,但是希望大家能關注今後的劇情發展,另外,JTBC 為了聽取大家對內容的寶貴意見,將會在門戶網站開啟即時聊天室和官方觀眾留言版,以聽取各種意見。

而目前可以確定的是《雪降花》將會繼續播出,還請各位給這部戲劇一點時間,相信之後會慢慢消除大家的爭議,以上就是小編今天為大家整理的內容,看完後有什麼心得、問題都歡迎來跟小邊討論唷!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