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嘻哈講堂─嘻哈初心者必知道的四大元素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HIP-HOP SCHOOL 嘻哈學院

Hip (屁股) Hop (擺動),Hip-Hop 一個四十年歷史的街頭名詞,這個由 Afrika Bambaataa 命名,KOOL HERC 帶起的 Hip-Hop 是什麼?或許我們先看看 Afrika Bambaataa 的定義,會清楚的多。

 

“This is hip and when you feel that music you get hop to hip.”

by Afrika Bambaataa

 

不過,在 NAS 唱出 Hip-Hop is dead 之後,台灣的 Hip-Hop 已逐漸為人所淡忘。然而,對於一個真正的 Hip-Hop 來說,Hip-hop is never dead!態度、觀念、文化、歷史,關於 Hip-Hop 的所有,我都想在這裡,告訴懂或不懂 Hip-Hop 的你。

 

hiphop

 

不免俗的,就我們先從認識 Hip-Hop 四大元素與各自代表的服裝來談吧!涵蓋在嘻哈四元素中,DJ、MC、Breaking、Graffiti 各系別的服裝重點及單品介紹,對於甫入學的你,作整身合宜的一個穿著示範,然而,這四大元素間又有何淵源?藏匿單元中的文字,也請務必仔細閱讀。

 

 

DJ (Disc Jockey)

Hip-Hop 裡面最早出現的角色,又稱作唱片騎士。

始於80年代美國紐約市的 Bronx,一位移居紐約的牙買加人名為 Kool Herc 帶著他的大音響和喇叭到了 Bronx 街上開始放歌,將街道變作為一個盛大的派對。而在 DJ Kool Herc 與 Afrika Bambaataa 共同舉辦的這些派對中,吸引了許多人一起在這街上 Party,這是 Hip-Hop 萌芽的開始。

DJ-1

 

DJ 專用耳機又屬監聽耳機的一種,主要特色是未加過音色渲染的耳機,能夠讓使用者聽到最接近真實且無修飾的音質。在產品挑選上則需注意像是,力學設計、配戴舒適性、線與支架的耐用度及頻率響應的範圍等。

DJ-2

 

作為一個派對中的靈魂角色,長時間在 DJ 台上播放音樂的 DJ,我們挑選以上身為主的 T-Shirt 作介紹。DJ 們多半身著簡約、舒適且便利性高的服飾單品,在色彩、圖案、花樣上則無固定風格,完全依照個人喜好而穿著。

DJ-3

 

 

MC (Microphone Controller)

MC 的定義最早同樣是從 Kool Herc 舉辦的 Party 開始,當時在 DJ 放歌時,在沒有歌詞的音樂間奏中,這種自由場面時 MC 及 B-BOY 就出現了。

字義上來說 MC 就是主持人,為了間奏時場面氣氛不會過於尷尬,這時MC會出來跟大家說說話、打打招呼。發展至今,MC 已不侷限於主持,而是演化為多面向的如 Rapper。

MC-1

 

對大多數的 Hip-Hop 人來說,服裝之於 Hip-Hop 是有一定關聯性的存在。當中,連帽外套可說是嘻哈服飾中的必備物件。我們看到的許多 MC、Rapper或是 Dancer 等 Hip-Hop 人,除單一 T-Shirt 外,多數會套上一件連帽外套亦或是夾克增加存在感。

MC-3

 

帶動氣氛的 MC 或是 Rapper 在打扮上,多數有個共通點,就是配件極多!除了上述 Parka 提到的份量感,我們常會看到他們身上的銀飾、配件等是凡人無法駕馭,而最常見的,就是墨鏡,或者說當他們站上台後,墨鏡的作用可更自由的散發自信。

MC-2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