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像你們這麼有 SIZE 的人,應該都看過用「生命搏起」的演出吧?

每年都有新人躍上檯面,特別是在影視產業中年輕演員到資深演員的個人演技,一年下來都有向上突破的進展。無論是哪種用「生命博起」的演出方式,只要能引起觀眾心理狀態的波動都是值得讚許,如同奧斯卡影帝 Nicolas Cage 的自我表示:「進入人們的內心、想像、記憶、夢想,要如實的與觀眾交流」。此次 電影視界 便回顧 2021 年 3 位值得注意的女演員:Agathe Rousselle(阿加斯羅素Meng’er Zhang(張夢兒)、Daniela Melchior(丹妮拉梅爾基奧)

《鈦》-Agathe Rousselle

2021 年法國和比利時合拍的肉體恐怖劇情片《鈦》,由獲「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的 Julia Ducournau 執導,Agathe Rousselle、Vincent Lindon、Garance Marillier、Laïs Salameh 主演。該片不僅有許多謀殺、毒品、暴力、性行為的片段,通過五光色艷的情境捕捉與融入反正倫理世界觀而聞名,特別是 Agathe Rousselle 在每段場景的肢體語言所輸出得情感與內心表現做得十分出色。

《尚氣與十環傳奇》-Meng’er Zhang(張夢兒)

雖然《尚氣與十環傳奇》未正式上映前主角「劉思慕」受到許多質疑,但是在開播後獲得好評卻極佳。不過尤其關注劉思慕和梁朝偉的對手戲時,MCU 新面孔 Meng’er Zhang 在內飾演「夏玲」的身分同樣脫穎而出。從小,夏玲便被父親禁止與其他人訓練,這迫使她開始獨立自主開闢出屬於自己的「道」,而 Meng’er Zhang 完整的內心演技亦給了「夏玲」堅強的角色賦性。隨著首篇結束,大家可以期待未來她在 MCU 的表現。

《自殺突擊隊:集結》- Daniela Melchior

去年有許多英雄大作,《自殺突擊隊:集結》是其中最受討論的電影之一,儘管焦點都在 Margot Robbie、Sylvester Stallone 這類的著名影星身上,不過可不能忘記「捕鼠人」Daniela Melchior 在裡面的精湛演出,導演 James Gunn 更把她稱為是這部電影的「核心」。她飾演的Cleo Cazo 並不是只有控制老鼠聽令,更多的是試圖在生活中闖出新天地的角色,尤其是當視角切換到與父親連結的場景時,為其產生了更多角色靈魂。事實上,Daniela Melchior 在主演該部片前不算有名,這次憑藉精湛的演技而聲名大噪,或許大家未來能更期待他日後的每支作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