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歐陸新音雄 狂焱夜台北

上一期我寫到宗教和政治的舊勢力崩壞,看似格格不入的新舊衝突當中,這些舊思維和老框框,市場正漸漸的崩解和流失,那新的力量是什麼?

NOVUS ORDO SECLORUM
  陰謀論家解讀舊勢力的瓦解時,總是會有相當另類的邏輯思考,認為這個世界發生改變時,一定有一股黑暗勢力是始作俑者,這個組織晦暗從不見光,勢力所及無遠弗屆,以美國國璽做為符號,一切講究新的秩序為目標,從廿世紀初期的凱恩斯主義,到七○年代廢除金本位,陰謀論家都說是光明會做的。

光明會的Lady GaGa你覺得怎麼樣?
  那廿一世紀有什麼又是光明會的「代言人」呢?陰謀論家說Lady GaGa就是新的代言人,歌曲語意經常挑戰宗教和舊思維,最新發行的音樂甚至拿著猶大做訴求;令宗教保守人士完全無法招架。

  而Lady GaGa作風大膽前衛,身著胸貼和丁字褲就可上街受採訪,甚至接近衣不蔽體跳入演唱會的觀眾席,衛道人士覺得簡直是傷風敗俗,直接戳中他們最敏感的道德神經。

  就算是這些人如何呲牙裂嘴,Lady GaGa的魅力仍舊所向披靡,Twitter追隨人數全球第一,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都望塵莫及,這是新秩序下的迷人魅力。

新音樂勢力席捲世界新浪潮
  如果把Lady GaGa迷人魅力當作是妖女的魅惑,那不得不說背後的音樂團隊一定功不可沒,Afrojack信手拈來的攝魂魔手,不僅為Lady GaGa混出迷倒全世界的音樂,連Madonna和 Rihanna也都指名Afrojack製作音樂,而且值得一提的是Madonna的 Revolver的混音單曲,也成為葛來美大獎的贏家。

  新電子音樂勢力來得又快又急,緊接著Afrojack 和 Quintino的Selecta,又讓所有人感到新一代勢力的魅惑實力,在音浪一波又一波的襲來之時,有多少人可以招架這種光明會音樂使者的魅力呢?

  這個世界總是有許多解讀的面向,對於新世紀電子音樂的襲捲,無法解釋時就以陰謀論加以穿鑿附會,一時間似乎一切都言之鑿鑿又難以推翻,聽起來像是舊勢力虛弱老叟的呼喚,又更像是跟不上新時代的吶喊,如果這真是「新的世界秩序」,我想多數人會感到痛快淋漓!

  本月份COOL NO.167將會有更多照片,歡迎持續關注潮流酷。

註:「NOVUS ORDO SECLORUM」是拉丁文,出現於美鈔國璽當中的文字,意思是新的世界秩序,陰謀論家認為眼睛、金字塔和這句話,都是光明會的象徵,但是這個名詞不斷出現於電影、電視當中,真正的模樣仍舊是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