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脫單就看這次了!2022「情人節穿搭」3 個 Tips 讓你擄獲她的心!

情人節將至,你各位都訂好餐廳、選好禮物了嗎?如果早已準備萬全,恭喜你,你只剩一步就能成就一個完美的情人節約會,那就是你當天的造型,在此,編輯為你準備好了 2022 情人節穿搭的 3 個 Tips,讓你穩穩地擄獲她的芳心,脫單就看這次了!

情人節穿搭Tips.1 Smart Casual 正裝休閒

情人節穿搭的重點無疑是在「低調中展現質感」,讓對方感受你的成熟、自信,同時又能被一些小細節所驚喜,因此兼併了正裝和休閒元素的 smart casual style 是最適合的風格。如上圖的 Ralph Lauren outfit,以具存在感和厚度的深色襯衫搭配淺色毛衣,首先帶出色系差異,下身則選用紳士氣息濃厚的 Gurkha 褲款,除了品味優異外,將上身紮進褲款的作法亦能顯露 Gurkha 獨有的腰間細節,編輯尤其喜歡將袖子向上捲的操作,露出手臂能展現俐落特質,最後在頸部點綴絲巾,增添質感細節,為整體穿搭作結。

當然,這一切也可以顯得很簡單,就像這套來自 Brooks Brothers 的造型,掌握了所有 smart casual 常見的元素,像是輕薄的短風衣或是 blazer、丹寧和卡其褲,全都是帶有休閒元素卻能完美融入正裝穿搭的單品,只要再選用一雙乾淨、清爽的小白鞋,一個無從挑剔的 smart casual look 就完成了!

情人節穿搭Tips.2 Suit Sneakers/Loafers 正裝球鞋/樂福鞋

正如服裝需要在正式和休閒中取得平衡,鞋款也是如此,因此編輯推薦各位讀者選擇適合搭配正裝的球鞋或是得以駕馭休閒風格的樂福鞋。球鞋部分,像是大家最熟悉的 Common Projects Achilles Low 全白配色,或是同樣擅長正式混搭休閒的 Article No. 都是相當好的選擇。

至於樂福鞋的部分,一線精品如 Dior Men、Prada 都有推出令人垂涎欲滴的絕美款式,不過如果期望能著用更為稀罕,得以展現自身獨特品味的樂福鞋,編輯推薦來自瑞典的 Eytys,其源自於北歐的血統讓它擁有與生俱來的極簡,卻仍不乏對於美學的獨到視角和新穎設計,若期待以更另類的方式詮釋正裝休閒,Eytys 會是絕佳利器。

情人節穿搭Tips.3 Accessories 飾品

正所謂「細節成就一切」,飾品在當代男性造型中是不可或缺的,然而為與 smart casual style 契合,在挑選上尤其需要注意,它必須作為點綴的角色而非亮點,同時又得兼具帶有辨識度的特色,像是瑞典飾品品牌 All Blues,總能在簡約中藏有令人會心一笑的趣味巧思,以合理卻又另類的輪廓讓配戴者倍感舒適和自信。

此外,編輯也十分推薦來自台灣的飾品品牌 Kaomin Studio,主理人高鈺閔的金工和藝術背景讓他得以用市面上少見的技術,呈現飾品的細緻和美感,且總有深沉的創作理念支撐,可謂是「得以配戴的藝術品」,若想給予對方驚喜,Kaomin Studio 亦提供了客製化的服務,保證能以最精緻的方式詮釋你的所有想法和概念。

推薦文章:金曲穿搭最佳選擇!盤點 5 雙潮流紳士必備「正裝球鞋」,讓你在日常生活中也能跟明星一樣帥到掉渣!

推薦文章:過年換個新造型!貝克漢父子、「死侍」萊恩雷諾斯都剪了…2022 男性髮型 TOP.5 推薦!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