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深度訪談 ∣ 專訪蒙面藝術家Rockin’ Jelly Bean 在一幅幅讓人臉紅的女體畫作空間訪問(//▽//) 好害羞~

如果你不認識Rockin’ Jelly Bean(RJB),“估狗仙ㄟ”會給你一堆頭戴摔角面具,身旁美女圍繞的帥氣照片,以及風格獨具,充滿大膽挑逗、吸睛度100%的裸體女性主題畫作。1990年發跡的RJB,作品早已跨越主流與非主流的藩籬,包括唱片封面、電影海報、MV動畫、公仔玩具、衣服飾品等等,合作觸角多元且豐富。今次,受Paradise、Liro與香港How2work聯手打造的『Rockin’ Jelly Bean 台灣首次巡迴個展』開展之便,《潮流COOL》終於有機會能和神秘的RJB好好聊聊,他的創作、品牌、喜好等等等等。

 

_N5P3449

 

▼Rockin’ Jelly Bean 台灣首次巡迴個展海報

由Rockin’ Jelly Bean、香港HOW2WORK、台灣LIRO、Paradise聯手打造,除了能親眼目睹Rockin’ Jelly Bean難得的完整作品與原畫,更將Remix、Overkill、Provider 三方品牌的獨特風格,結合RJB擅長的日美式情色呈現而誕生的”R.O.P Union”更是你無法小覷的全新感受。快來接受這一波RJB的視覺饗宴,Rockin’ Jelly Bean台灣首次巡迴個展絕對不容錯過。

 

9/27~10/6  台北 Paradise (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17號 / 02-2776-6224)

10/11~10/20  台中 NMR II ( 台中市育才南路13號 / 04-2225-1910)

10/25~11/3  高雄Undergarden ( 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297號 / 07-282-4838)

RJB-2013-EXHIBITION

_N5P3377

Q:Rockin’ Jelly Bean 每次出場都有超帥氣的摔角面具耶,請問到目前為止共有幾頂啦?對面具的造型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喜好嗎?

RJB:我有6頂面具,更換的時間並不固定,主要會因為舉辦活動時如果有一些新的idea,就會跟製作面具的設計師商量、更新。而今天戴的這頂老鷹面具,是先前在日本舉辦「 JELLY BEAN GIRLS 2013(ジェリービーンガールズ2013 大募集)」活動,以當時的形象為基底進行設計的,另外還有一頂黑鬍子造型,則是JELLY BEAN BOY。

RJB-GIRLS

RJB-GIRL-1

▲JELLY BEAN GIRLS 是每次RJB舉辦簽名等活動時,都會出現在身邊協助的性感女郎,和摔角面具一樣,都是一種RJB在身為藝術家時的整體形象塑造。(圖片來源: http://www.rockinjellybean.com/)

 

 

Q. 算一算,這次應該是 RJB 第3次到台灣了吧?這次有沒有什麼新發現?

RJB:之前幾次都是下了飛機直接到會場,活動結束就回去了,沒有機會好好感受一下,這次時間多了這麼一點點,至少有機會到外面看看、瞧瞧,台北舒服的天氣、街頭活潑的氣氛等等都感覺很不錯!

 

 

Q. 對台灣街上年輕人的穿著有什麼印象?

RJB:感覺台灣的年輕人都很敢穿自己想穿的衣服,服裝相關的雜誌好像也很活躍,感覺很有意思。

 

 

Q. 怎麼有機會和台灣的街頭品牌 Remix、Overkill、Provider 開啟這次的 “R.O.P. Union” 企畫呢?

RJB:大約1年多前,透過Paradise的介紹,認識了Remix、Overkill及Provider的朋友,也找機會去了這3個品牌的店鋪看看、走走,當時我就發現不管是Remix、Overkill或是Provider都很有自己的個性,在設計、品質等方面也很有想法,我們彼此都覺得可以嘗試一些有趣的合作,就這麼開始了。

_N5P3357

 

Q. 合作過程中有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記憶點?

RJB:在日本,像這樣同性質的品牌合作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但是Remix、Overkill、Provider之間的感情卻這麼好,還一起邀請我來作設計,這讓我印象深刻,所以合作起來也相當愉快。

 

 

Q. 對擁有豐富合作經驗的RJB來說,這次的企畫最困難的地方在哪裡?

RJB:在這次從構思、設計到作品完成的2個月間,最困難的應該還是如何讓3個擁有不同個性、風格的作品,擺在一起也要給人一致、系列作的感覺。

 

_N5P3486 _N5P3361

_N5P3371

Q. 能簡單為我們介紹一下《EROSTIKA》這個RJB的原創品牌?EROSTIKA是什麼意思呀?字典都查不到耶。

RJB:哈哈哈,《EROSTIKA》查字典確實找不到,是我自己創造的,而且也沒有任何意思,只是覺得發音很不錯(酷!)。早先我的另一個品牌《EROSTY POP!!》,主要是以大膽挑逗的情色感官作品為主,而《EROSTIKA》基本上還是走這樣的風格,但我更想要呈現義大利B級電影裡面香豔刺激又帶點輕鬆、幽默的感覺。

明年將是《EROSTIKA》成立10週年紀念(哇!おめでとう~),所以想要做一個和音樂結合的活動(Jelly桑同時也是樂團THE CHOPSTICKS、Jackie and the Cedrics的貝斯手),如果可能的話,希望到時候能有機會也和台灣的朋友一同分享這個喜悅。

 

 

Q. 私底下RJB個人的穿著偏好什麼風格?有特別能讓你產生「安心感」的服飾單品嗎?

RJB:就是你現在看到的樣子,這是什麼風格呢,哈哈哈。基本上我並沒有特別收集什麼東西,但是美式、帶點二手古著感的物品特別能吸引我的目光(那就跟RJB的畫作很相近哩!)。

_N5P3466

_N5P3396

 

 

Q. 身為創作者,RJB最希望大家從這些「誘人」的創作中獲得什麼?

RJB:嗯…(摸著老鷹面具白鬍鬚沈思著)……究竟是什麼呢……應該是每張畫作裡都有各自要傳達的訊息,希望大家能透過這次的巡迴展到現場慢慢欣賞,自己找尋。身為創作者,只要大家能從作品中獲得一點點開心、happy的感覺,我就很滿足了。

 

Q. 與許多世界級單位合作過,作品也出現在電影海報、公仔、手機殼等等很多不一樣的產品上,RJB有沒有最希望和哪些品牌合作呢?

RJB:我已經和現階段心目中最想合作的3個單位攜手推出了”R.O.P UNION”企畫,所以暫時沒有了,哈哈哈。(這…….究竟是嘴巴甜?還是聯名企畫太費神需要養精蓄銳呀?XD)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