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NBA 潮人 Iman Shumpert 獨家誌上訪談

NBA,全世界最高等級的籃球修羅場,不過在那之中,有一些球員就是比人潮!今天介紹的Iman Shumpert堪稱潮中之潮,被美國媒體評選為社群相簿Instagram中,NBA球員最有Fashion Taste的一人,趁著Iman來台,COOL編逮到機會跟他聊聊,分享他的籃球經與時尚觀,畢竟,穿著Jeremy Scott上NBA球場還很有型,可不是人人都行的啊!

 

COOL Sport Issue

Iman Shumpert

是NBA球員更是潮人!

COOL雜誌獨家誌上訪談

 

 

_N5P8925

 

Q:從膝蓋傷勢康復的Iman,對下一個NBA賽季的期許是?

A:我沒有遭遇過這麼嚴重的傷勢,所以去年下半賽季回到球場上時還是處於測試自己的身體的階段,希望藉由比賽慢慢建立起我的身體與心裡的強度,找回Iman Shumpert的比賽節奏,所以剛回來時不太能全力的拼搏,大家都知道我的比賽強調的是爆發力,包括爆扣、抄截、防守之類的,當然也想要把我的Swag帶回場上!

 

Q:New York City是世界之都,為NYC的球隊打球想必是充滿壓力的?可以與我們分享一下Iman如何調適嗎?

A:的確是。NYC的球迷們非常挑剔也非常懂運動,他們會毫不留情的為你的表現評分,不過與其說壓力,我反而非常享受這種感覺。某個層面來說我覺得NYC的球迷是世界最棒的了。

 

Q:Iman的髮型向來是你的註冊商標之一,看起來就是濃濃Old School氣息,為什麼想剪這樣的髮型?

A:你是指現在的Style嗎?之前我的髮型是偏向一般的Flap Top型,現在則是以Johnny Bravo為靈感的髮型(英勇強尼—美國Cartoon Network的卡通人物,自以為很帥氣的主角常鬧出笑話。),而且這是我兄弟幫我打理的喔!因為我就是想要一個與眾不同的STYLE!

 

Q:有些人說你是NBA場上的時尚反叛軍(Rebel,反叛軍-指反抗規範的先鋒),你自己怎麼看?你對流行的敏銳度是天生的嗎?

A:我不知道Rebel這個字適不適合,不過我對流行確實很有興趣也很喜歡研究,我想這來自我媽媽的影響吧,她在大學教Art & Design,所以對Fashion有很深的了解,因此,從小我就會穿一些跟其他同學較「不一樣」或者說比較前衛的衣服,我覺得這可能是讓我對Style或是Fashion有一些自己的想法的主因。

 

Q:所以Shumpert媽媽現在依舊會給你服裝造型上的建議嗎?

A:有時候還是會!比如她看到一件滿版印刷的花朵圖樣Blazer(因當天採訪時小編正穿著一件!),可能就會打電話給我說:「Hey,你應該嘗試一下這個花朵款式!」(笑)。

 

_N5P8879

 

Q:那麼,你私底下的服裝造型喜好是?最常穿的風格是哪種呢?

A:比較街頭風、或者比較休閒時尚一點的。喔~對了,絕對不穿球衣!因平常在球場上穿太多了(哈)。

 

Q:Iman自己對穿著很有想法,有特別推薦的服裝品牌嗎?

A:其實我喜歡與眾不同的,剛好最近有一對雙胞胎設計師創作的獨立品牌,叫做TUXX by SACHIKA,不是那種大眾化的東西讓我覺得很特別。

 

Q:對你來說誰算的上是Fashion Icon呢?

A:女生我選Rihanna。男生則是Kanye West,毫無疑問!

 

Q:球鞋文化是街頭流行與時尚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請分享一下你與adidas的關係吧!

A:很棒的公司,其實我在高中與大學比賽都是穿NIKE居多,不過畢業後加入NBA,adidas很積極的希望我加入他們的大家庭,所以就這麼合作了。他們都非常專業,有很棒的產品提供運動員很棒的後盾與支持。跟他們合作真的很棒!

 

Q:Iman身為職業籃球員,很令人好奇你擁有多少雙波鞋?

A:數不清了(笑)!我唯一記得的只有家裡的鞋盒多到放不下…

_N5P8904

 

Q:有一場比賽你穿上了adidas Originals ╳ Jeremy Scott的聯名鞋款,那可是街頭潮鞋啊!聊聊那場比賽吧。

A:我記得那場球。很瘋狂!其實當天是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金恩博士的生日,後訂為紀念日用來彰顯他對黑人民權運動的付出與貢獻),我在Knicks主場MSG更衣室的置物櫃正好位於J.R Smith與Melo的附近,我看到他們都有準備特殊配色的籃球鞋來紀念這一天,可是我的adidas沒有,我是一個喜歡在球鞋上表現的人,所以我打給adidas公司的夥伴,當然他們解釋了原因,因為MLK Day不應該是節日(編:指Holiday,一般有歡愉節慶的意義)而是一個值得深思的紀念日,他們不希望把太商業的東西帶進來…等等。我非常認同他們的想法,但是總覺得要來點特別的,於是我想到當天我搭配便服來球場的是一雙adidas Originals ╳ Jeremy Scott Street Ball鞋款,就這樣我穿著它上NBA球場了!當然事後adidas的朋友們有要我不要再這樣嚇他們了…(笑)。

 

Q:請選出自己最喜歡的Top 3 Sneaker!

A:adidas ARD1、adidas EQT Top Ten 2000 “2WO 1ONE”、還有adidas Torsion系列跑鞋我都滿喜歡的。

 

Q:音樂跟潮流分不了家,Iman自己有沒有特別喜歡的藝人或是一首歌?

A:嘻哈、流行其實我都會聽。最近滿喜歡Katy Perry的Firework,要說到印象深刻,其實Adele的某一首歌我也很喜歡聽,歌名我忘了,因為那是在2011 NBA選秀會我被選上時現場放的音樂,所以聽到那首歌就讓我想到NBA選秀會的那個瞬間!那是我人生非常重要的一個Moment,有時候我在家裡聽我媽還會覺得不可思議的說:「Iman,你是在聽Adele嗎?」(笑)。

 

Q:我們是COOL雜誌,所以想請Iman聊聊什麼對你來說才是COOL?

A:要能與眾不同,Keep Attitude才是COOL!

_N5P8906

DATA

Iman Shumpert

出生於伊利諾州。2011年第17順位被NBA的紐約尼克隊選中。球場位置是後衛,充滿能量的防守與爆發力十足的球風是其特色。球場外喜愛流行時尚,被稱為NBA中的流行指標之一!

 

【Editor_Deion/Photo_Jimmy/Visual_Yasyuan/special Thanks_NBA Taiwan、adida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