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是元介COOL專欄 ∣ JayShih #026. 閱讀的力量

也許我們對書都讀的不好,但是~“書”還是一定要看的!

其實我不太愛看書的,因為一看到整篇都是文字會讓我閱讀的速度變的很緩慢,所以我喜歡影像多過純文字。但是,卻也是因為懂得看書之後,讓我發現也瞭解到,書看得越多,對於很多事情真的會有更多的想法或是幻想或是夢想,相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少了夢想或是幻想,也同等少了能夠創作跟進步的力量!所以,這次要跟大家分享兩本好書!

 

一:殺手7-回光返照的命運

01

我最愛的作者之一,九把刀的作品幾乎我都看過了,其中的“電影院”跟“都會恐怖”系列是我的最愛!寫的露骨,讓讀者閱讀時腦中會很有畫面,如果你沒看過殺手系列,我建議可以從第一集開始看,真的!很屌!!會有極大的想像空間!!!

 

二:忍耐箱

02

如果說起小說的類型,我最喜歡的就是推理小說,無論歐美、日本,或是台灣,甚至各類型的古老傳說推理我都看。發現不同作者寫作的風格不同,透過小說中的文字,在我腦中呈現出來的畫面也會各不相同,而藉由閱讀推理小說,我發現我可以透過閱讀的過程中,能把自己心裡的陰暗面釋放出來,簡單來說就是把看書當作舒壓的工具!這本忍耐箱也是推理小說,是以8則故事來呈現,每段故事都會讓人有所省思,有愛,有恨!是一本很不同於推理的心靈推理小說!酷酷的!

 

想起學生時期,我只要一看到書,一聽到老師教課,就有如催眠一樣的魔力讓我睡著,我承認我從小到大都是個不會讀書的小孩,直到長大了,因為工作的關係,從記歌詞到背劇本,不知道從何時起,好像閱讀的開關被打開了一樣,記台詞、看劇本、記動作,我發現都可以很快就背完跟看完!

我非常感謝我的工作,給了我能快速閱讀的能力及動力!接下來,我也開始準備迎接新的戲劇拍攝,請大家繼續給我支持也請拭目以待!

 

Hispin攝影作品-憶當時

Hispin-26

時間就像是一條記憶的河,過的越久,越發現自己離當下的感動、當時的回憶越來越遠!攝影是一種紀錄的方法,然而用閱讀來記錄當下的心情也是一件蠻酷的事情!還記得小時候郭富城的麥當勞髮型很流行,好像還有飛機頭…..,現在想起那年代,好像已經是離我好遠的美好回憶?是嗎?也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