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界的一位小姐 ∣ JUDY CHOU的東京新”KAWAII”文化體驗 @MARBLE WONDERLAND大秀

原來”KAWAII”在日本已經不只是可愛的意思了!!在東京這場MARBLE WONDERLAND大秀,讓我徹底了解東京2013年的”KAWAII”新解!

 

judy_20131012_01

圖:JUDY CHOU, NHK Enterprise Kawaii.i, MARBLE WONDERLAND / 文:JUDY CHOU(https://www.facebook.com/HystericVirgin)

先來介紹一下MARBLE WONDERLAND這場秀:

MARBLE WONDERLAND是一個目的在展現日本流行文化之美,並且集結日本時下流行ICON,每年在世界巡演的時裝秀。

judy_20131012_02
今年的演出名單,有台灣人熟悉的雙包胎明星AYA AMI、てんちむ、斉藤夏海..等等,還有我喜愛的日本名店DOG店員 池田ひらり!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MARBLE WONDERLAND官方網站:http://marblewonderland.com/cont/2013/per.html

 

judy_20131012_03

整場大秀走秀表演的MODEL大概五六十人!!!我在最左邊~真的很高興能參與這場秀!
東京是一個不同文化混合共生的地方,在這裡你既可以感受某種文化的純粹和深度,又可以體驗不同文化間的碰撞和交互。換句話說,在東京,每天刺激著我的,就是所謂「極致」和「可能性」。

這一次參加的MARBLE WONDERLAND活動,讓這種感受再度升級。

不同於TOKYO FASHION WEEK專注在時尚領域,也不同於TOKYO GIRLS COLLECTION所藴涵的娛樂精神,同樣是走秀,MARBLE WONDERLAND強調的是時尚和娛樂的融合,並意欲通過活動將發源於日本的「KAWAII」文化傳達到整個亞洲甚至世界各地。走秀上每一組模特都呈現著不同的風格,以不同的角度呈現KAWAII文化的包羅萬象,將最完整的KAWAII理念,傳達給每一位觀眾。

 

 

而我也有幸受邀去日本成為了這場MARBLE WONDERLAND大秀的一員!這次的活動我不得不說的一個部分就是,我除了走秀還參與了整個走秀活動頭一段的開秀FASHION TALK !

judy_20131012_04
主持人正在介紹我~背景播放著我在香港最大電視台TVB 主持的台灣潮什麼!我其實好緊張唷~因為台下有超過1500個觀眾阿,其中500人還都是品牌業界人士!

 

judy_20131012_05

judy_20131012_06

 

做為一位台灣人,可以讓中文出現在東京的時尚活動上,真是太榮幸啦!!我這個外國人要用中文跟他們侃侃而談時尚觀點,真的是緊張死我!而且我的翻譯居然是小時候的偶像,以前台灣的當紅歌手陳譯賢~譯賢人超好~而且現在定居日本,嫁給外國人還懷孕了耶!

judy_20131012_07

我後面穿背心的短髮女就是依然美麗氣質的陳譯賢!

 

judy_20131012_08

 

開頭的FASHION TALK SHOW主辦單位找來三位世界各國包含我的流行icon來暢談日本KAWAII流行文化在各國的影響,三位來自異國的嘉賓完全是不同的風格,代表著不同的族群,來自印度尼西亞的stella代表著美妝,菲律賓的Alodia代表COSPLAY文化,而我則代表了新世代的穿搭風格。特別是這個來自菲律賓的Alodia,外國人的身份卻展現出很多日本人都沒辦法達到的COSPLAY水準,據說她用於COSPLAY的衣服都是自己手工製作的,FACEBOOK粉絲還有200萬人,了不起阿!真的很高興能與她們一起同台!在這韓流當道的世代,其實日本文化早就在之前就影響了我們,日本流行文化對亞洲還是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我們三位以日式混搭服裝、日系美妝跟日本動漫文化裡聊,共同點都是KAWAII文化其實已經早以更廣義更深層的方式影響著我們!

judy_20131012_09

 

 

我跟Stella以及Alodia,Stella不講我還真的以為她是日本人,帶完假髮跟畫完大眼妝完全看不出來是印度尼西亞人,她完全體現了日本KAWAII美妝是不分種族的,人人靠日系美妝都可以跟日雜MODEL一樣!Alodia則是跟仙女一樣~COSPLAY完完全變了個人~好像是漫畫裡走出來的,日本COSPLAY文化真是無遠弗屆,有興趣了解Stella美妝https://www.facebook.com/StellaLee.net 跟Alodia的COSPLAY世界可以加入她們FB:https://www.facebook.com/AlodiaGosiengfiao

 

judy_20131012_10

 

 

日本造型師幫我們三位穿搭的走秀服,我穿涉谷CANDY SHOP名店的服裝,至於我為什麼要拿槍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這就是日本混搭風的特色吧,穿搭中一定要帶點怪,哈哈!

 

judy_20131012_11

 

休息室牆上貼著標示清楚密密麻麻的走秀表!因為休息室是禁止與其它MODEL合照(每個女生都有經紀公司阿~),所以我大都只能拍自己阿~日本規定真的是狠嚴格!

 

judy_20131012_12

judy_20131012_13

 

日本今年秋冬很流行:絲襪+短襪再加上這樣的厚底娃娃鞋唷!皮手套跟皮帽還有皮衣等皮製品也是秋冬不可或缺的單品!然後金屬配件點綴全身,流行度立刻大大提升!

 

judy_20131012_14

judy_20131012_15

 

我走秀的時候真的是拿著水槍~哈哈是不是很有卡莉怪妞的感覺阿!卡莉怪妞現在真的是日本流行文化的代表人物!

judy_20131012_16 judy_20131012_17

 

最後來分享開頭FASHION TALK秀時我自己的穿搭跟問答!

主持人:今天的造型重點是?

J:我今天是可愛MIX酷的風格,然後都是以台灣自創品牌為重點,馬甲是我很喜歡的台灣品牌XIWI,裙子是一個台灣人跟一個日本人合作的自創品牌,我自己平常就喜歡比較有造型感的裝扮,今天就像是一個酷酷的巴洛克娃娃。今天剛好是講日本KAWAII文化,我自己覺得KAWAII這個詞演變至今,不管是可愛、酷、漂亮、有型都可以叫KAWAII,日本女生不是看到什麼都會說KAWAII~~嗎(笑),我認為只要是極致的表現出自己特色都可以算擁有KAWAII的魅力!

 

主持人::你覺得日本KAWAII文化最棒的部分是什麼?

J:街頭路人的穿搭打扮!

我是台灣人,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會去香港、新加坡、中國大陸、日本等地或工作或旅行。我覺得整個亞洲,街頭路人最會打扮的國家就是日本了!特別是在東京,路人的穿搭風格相當多元,誇張可愛的蘿莉塔、安靜清幽的森女、超人氣的Kyarypamyupamyu原宿系、川久保玲的不規則時裝系,還有酷酷的龐克風,古著復古風等等。更讓人嘖嘖稱奇的是,各種風格在原宿路邊一整天下來都看得到!每一種風格也都各自擁有廣大的死忠,這是日本以外的國家看不到的!日本的穿搭雜誌也很盛行,像FRUITS,TUNE,STREET我每期都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