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2013金鐘表演回顧 & 原來這些主持人都唱過歌 !?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8253845-3186184

自古以來影歌不分家,從中華民國連續劇開播到現在,已經沒辦法數得清有多少歌手是從「連續劇片頭片尾曲」而一炮而紅,進而廣為人知的。無論是早期的任賢齊,或是到的叮噹、白安、家家(疑怎麼都是相信音樂?)等,都是範例。魚幫水水幫魚,適當的主題曲能夠幫助觀眾更融入於劇情之中,而隨著對白肢體起伏,隨即響起的主題曲配樂也會令強忍已久的淚框瞬間潰堤,這便是音樂與戲劇之間相輔相成的神奇魔力。

text_傑米鹿, photo_中時、聯合報、華視

傑米鹿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amieDeer.music

 

今年電視圈的年度盛事「第48屆金鐘獎」剛於上週五隨著麥克風的升升降降結束了,本篇文章中,傑米鹿我將為各為整理金鐘獎中的音樂表演片段,除了有帥氣滿點的林宥嘉翻唱了56神曲〈我難過〉,還有許久不見的張清芳回台獻唱。此外,更要帶你看看許多主持人曾經是歌手的一面(你知道黃子交張小燕浩角翔起胡瓜張飛許乃麟歐弟全都唱過歌嗎XD),究竟是說的好聽還是唱的好聽,讓我們看下去。

 

Part I :金曲表演回顧

▲林宥嘉:我難過

林宥嘉在金鐘典禮上選唱〈我難過〉,真的讓人摔破不少眼鏡。這首〈我難過〉出自於2002年的偶像劇「MVP情人」,該劇當年風靡不少少男少女(包括小弟我本人),這部戲以籃球為主軸並穿插勵志與愛情的劇情,播出後不久隨即暴紅,連帶捧紅了張韶涵與5566等人。

2_

會說跌破眼鏡是因為,一般歌手在這種正式的典禮上,好像會選一些比較「正統」(我絕對不是說無聊),比較「大」的歌,歷史再久遠一點的歌(我原本設想的是環珠格格之動力火車的歌曲〈當〉之類的,畢竟同門同戶好像很合理)。但沒想到林先生非常忠於自己這個時代的收視習慣與人生經驗,的確可能20歲世代的朋友們看偶像劇看的比連續劇多一些。被問到為什麼選了這首歌,林宥嘉曾笑答:「小時候印象最深刻是一邊吃土魠魚羹,一邊看《MVP情人》,最喜歡的是王仁甫的腳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xuraDx-Bww

▲林宥嘉:我愛你

林宥嘉的另一首獨唱曲目,則是以少見鋼琴自彈自唱的方式,演唱了蕭賀碩於2006年發表的作品〈我愛你〉,該曲同時也是「我們結婚吧」的主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g9LqEXwFPo

▲林宥嘉 + 張清芳:碧海情天

原諒我真的沒看過這部戲,〈碧海情天〉是1991 年台視的古裝愛情戲。這首歌由好久不見的張清芳配上林宥嘉演唱,可以明顯感受到「不同世代的歌曲演譯方式」,男女對唱,聲音相互交織,聽來非常特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HWeNGUrRlI

▲張清芳:鬼迷心竅

 

另外絕妙的事情是,今年的金鐘主要得獎名單一攤開來,幾乎全員都出過唱片,實在是太神奇了

 

  •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仔仔周渝民

▲周渝民: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剛熱騰騰出爐的帥氣影帝周渝民,當然有出過唱片,除了在F4時期曾推出過三張合輯外,也曾發行三張個人專輯。說實在我還蠻喜歡仔仔的歌聲的,有一份誠懇和憂鬱。希望演技獲得肯定的仔仔也能盡快推出下一張音樂作品。

04

 

  •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劉品言

▲SWEETY:愛是怎麼一回事

56不能亡,而我們當然也不會忘記SWEETY。不過倒覺得近年身材越來越火辣的劉品言可以認真考慮出再出一張讓人噴血的火辣舞曲或許不賴。

05

 

  •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黃子佼

▲黃子佼:I七桃

擁有樂評身分,常主持各大歌手記者會的佼哥,其實也發過唱片,恩,怎麼說呢,蠻精采的(笑)。

 

(編貼心提示:下一頁有呼呼唷 >/////<)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