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畫 ∣ ZOFF、A BATHING APE、CONVERSE ONE STAR…..這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木村拓哉」!

前些日子,我們一起追過「やられたら 倍返しだ」的《半澤直樹》之後,秋季日劇接檔上演著,其中,由「大叔偶像」木村拓哉和柴崎幸共演的《A.I.人工智慧男友(安堂ロイド~A.I.knows LOVE?~》備受注目,只可惜收視差強人意,唉~真是歲月不饒人呀~wwwww~不過,即便如此,身為亞洲「流行指標」的木村拓哉,依舊不減當年魅力,在劇中飾演的「沫嶋黎士」所戴的黑框眼鏡,再度引爆搶購。趁此機會,和小編一起來回味一下在這位「萬人迷」引領下認識或再度愛上的經典單品!

 

ai-knows-love

圖片來源:http://www.tbs.co.jp/ANDO-LLOYD/

 

由日本標榜30分鐘快速取件的眼鏡連鎖店鋪《Zoff》推出的Zoff Classic系列沫嶋黎士限定款。

從鏡架到眼鏡布,全都印上「安堂ロイド」或「沫嶋」字樣,很有整體感。

ai-knows-love-x-zoff_1

圖片來源:http://ishop.tbs.co.jp

ai-knows-love-x-zoff_2

ai-knows-love-x-zoff_3

ai-knows-love-x-zoff_4

圖片來源:http://ishop.tbs.co.jp

 

只是眼鏡這玩意兒很挑人,除非你像木村拓哉(或是常自誇帥到掉渣的Dr.COOL)一樣高鼻+鵝蛋臉,否則真的不是「選一樣的款式,就會有一樣的效果」這麼簡單啦。

ai-knows-love-1

圖片來源:http://sina.com.cn

 

 

說到木村拓哉在戲劇中帶起的流行熱潮,小編印象最深刻的是2001年《HERO》的久利生公平經常著用的A Bathing Ape橘色羽絨外套

原價不低的羊皮外套(日幣12萬8),隨著平均收視34%的熱潮竟被賣家炒作到一件47萬天價,嘖嘖嘖~放眼今日還有哪個藝人有這等魅力呀。

kimura01

kimura02

 

 

至於較《HERO》早一年播出的《美麗人生(BEAUTIFUL LIFE)》,帥氣髮型師沖島柊二和不良於行的杏子(常盤貴子 飾)之間的愛情故事讓人搥心肝,劇中踩著CONVERSE ONE STAR、騎乘YAMAHA TW200、以及看起來就很溫暖的GOODENOUGH白色外套的柊二,同樣引發一波流行熱潮。

kimura03

圖片來源:http://group.mtime.com/jpdrama/discussion/180124/

kimura04

圖片來源:http://group.mtime.com/jpdrama/discussion/180124/

kimura05

圖片來源:http://group.mtime.com/jpdrama/discussion/180124/

 

木村的流行魅力在2004年《冰上悍將PRIDE》擔任冰上曲棍球隊長時再度展現,這件綠色的格紋外套應該是不少人開始關注《TENDERLOIN》這個低調的美式休閒品牌的起點吧(至少小編是這樣啦)。

kimura08

圖片來源:http://mykomorebi.blogspot.com

kimura09

圖片來源:http://tieba.baidu.com

kimura07

圖片來源:http://tieba.baidu.com

 

其實木村拓哉掀起的流行巨浪才不僅只於此哩,包括Levi’s 501、RED WING、TMT、HYSTERIC GLAMOUR等等,即便稍受歲月侵蝕,木村效益仍在持續進行中。

kimura10

圖片來源:http://home.gamer.com.tw

kimura11

你也曾經因為追隨木村拓哉而變成潮流咖?或者因此認識了某個品牌?熱衷某樣單品嗎?和我們一起分享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