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是一定要看的啊,但…主角好像不是索爾耶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Thor-The-Dark-World_06

圖片_迪士尼

 

萬威Marvel現在是卯起來狂拍超級英雄片,一年兩部的產量實在很嚇人;若以《復仇者聯盟》為基準,《鋼鐵人3》擺明是延續其劇情,現在《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也是有些相關,雖然關聯有點不大啦。但不管怎說,反正《復仇者聯盟》中幾個重點角色,現在是能撈就撈,難不成再拍一次浩克?還是看沒下巴的鷹眼?在《復仇者聯盟》中領便當的卡森探員,現在可是活躍在電視螢幕上呢。總而言之,聯盟中唯一神祇的續集《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要上映了,但是…好像大家不是衝著肌肉男去看,人氣度最高的,卻是陰陽怪氣的配角—洛基(Loki)。

Thor-The-Dark-World_11

Thor-The-Dark-World_15

Thor-The-Dark-World_07

 

相較起DC走真實系路線,Marvel的電影比較闔家觀賞,也比較多詼諧的成分;在《雷神索爾》時其實還好,比較好笑的部分,應該是索爾身邊那群有如基紐特戰隊般的戰士朋友們,穿的這麼拉風,但打個百事超人可以打得這麼窩囊也不容易。到了《復仇者聯盟》時,整個就是不管劇情直接耍(ㄏㄨˊ)帥(ㄋㄠˋ);被先送上場當反派砲灰的,卻是洛基,但卻也因為如此,洛基的戲份大增!雖然有點搞笑有點狀況外,但不可否認,洛基似乎成了頗熱門的話題,大家開始瘋狂喜歡上這個詭異的角色了。而且,洛基的走紅,讓索爾看來只是個肌肉發達的傻大個。

 

 

這種感覺其實不算少見,就像是看《黑暗騎士》時,卻沒在管蝙蝠俠,畢竟小丑真的太搶戲!或者應該這麼說,有些反派實在太迷人了!比方是《星際大戰》裡的「黑武士」達斯維德,以及《沉沒的羔羊》系列中的「人魔」漢尼拔博士,甚至《機動戰士鋼彈》中的「紅色彗星」夏亞,就被動漫界當作是「美形惡役」的代表。其實真的很多啦,漫畫《神劍闖江湖》中,反派拔刀齋的志志雄真實,人氣度也一直很高啊。更何況,在《復仇者聯盟》時,洛基被浩克抓起來摔的畫面,真的是好可愛啊〜,尤其是被摔完後,洛基整個傻眼的模樣,相信大家應該都笑了。

Thor-The-Dark-World_01

Thor-The-Dark-World_03

Thor-The-Dark-World_12

 

 

當然,漫畫跟電影中的洛基,跟北歐神話中的洛基不太一樣,但基本上,還是拿了神話中,關於狡猾、奸詐的特性,以及同樣亦正亦邪的元素,構成了角色的個性。另外呢,洛基其實還有其他的特性,是電影中還沒出現過的,有沒有留伏筆就看片商之後的如意算盤囉。但是好玩的是,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似乎是最樂於演出這個角色的人了;他甚至說,你永遠不知道這個角色到底會幹什麼事,這就是樂趣所在了。題外話,帳面上的女主角,也是奧斯卡影后的娜塔莉波曼,原本不想接演了,是礙於合約才繼續演出;所以囉,好萊塢編劇大大們,下一集要記得,別把這個人類女子寫進去了!

Thor-The-Dark-World_02

Thor-The-Dark-World_04

 

說實話,在《雷神索爾》之前,我們真的不太熟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尤其他還是個英國演員,自然在台灣比較少曝光囉。話說…湯姆其實才32歲,而且身家非常好,他的祖先可是受封的男爵,是貴族來的!而且小湯姆唸劍橋大學,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只是剛好而已,後來再去皇家戲劇藝術學院,真的都只是還好啦;會說法語,也只是順便會而已啦。從05年畢業後,雖然也沒多久,卻也跟史蒂芬史匹柏,還有伍迪艾倫兩位奧斯卡級的大導演合作過,真的只是運氣啦。最好是這個人運氣這麼好啦!換句話說,湯姆希德斯頓應該是有些料的,不然不會如此順遂。不過呢,雖說讓他紅的原因是洛基,但其實他原本想演索爾…拜託,真的不要!而且據說他最喜歡的超級英雄是蜘蛛人,拜託,真的不要!

Thor-The-Dark-World_18

Thor-The-Dark-World_19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