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深度訪談 | Derrick Rose 風城玫瑰 強勢回歸,東筦&香港的玫瑰直擊!

AAA_1085

 

Sports Issue 運動大件事

Derrick Rose

風城玫瑰 強勢回歸

 

 

2011年,Derrick Rose成為最年輕的NBA MVP,
當時,天空才是他的極限!

2012年,Derrick Rose遭遇嚴重膝蓋傷勢。
風采,似乎在不停的復健與治療中被淡忘。

2013年秋,Derrick Rose makes “The Return”!
為了第一手掌握D.Rose的消息,COOL前進中國近身採訪,看看風城玫瑰的強勢回歸!

 

AAA_0354
Q:首先大家一定都想知道,你完全復原了嗎?
A:我會說自己已經恢復到100%了,以我對自己的標準、希望能重回受傷前的水準,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像以前一樣活動了,我想唯一的不同,就是我現在變得更有效率,同時也更有自信心。

Q:四月時醫生就已經宣告你傷勢復原了,但你卻選擇不復出,談一下你為何做這決定?
A:當初我真的還沒準備好,那時候是可以上場,跑上跑下、打場例行賽,這些都沒問題,但其實我知道自己還沒準備好面對包夾、也無法突破包夾後直接轟炸籃框之類的,畢竟我已經一整年沒打球了,所以我希望自己重新回到球場時,表現能讓外界大吃一驚、好像我從來沒受傷過一樣。

Q:身體上的復原比較難,還是心理上的調整比較難?
A:我會說心理上的調整絕對是最難克服的,因為當你沒辦法去跑跳時,你滿腦子都在胡思亂想,回憶自己受傷的過程、或是回到場上後需要做的改變之類的,這些都是我在想的事情,所以我只能強迫自己變得更有耐心、好好復健,利用這段時間讓自己成為更好的球員。

Q:你好一陣子沒上場比賽了,最想念比賽的哪個部分?
A:我最想念的、大概就是在場上和隊友並肩作戰的感覺,看到他們去年球季打得這麼辛苦,我當然想跳下場和他們一起奮鬥,但同時我也得自我提醒自己還在養傷,千萬不能衝動,現實的考量是我的健康才是球隊最大的資產,今年我才24歲,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ADM_3372

 

Q:這段養傷期間誰給你的支持最多?
A:最支持我的人? Oh Man,給我支持的人太多了,從家人、朋友到球迷,我會說上述三者對我幫助最大,甚至只要喜歡籃球的人,都會被我的故事感動,當然還有我在聯盟中的隊友和對手,都會跟我聯絡、表示他們正在為我禱告,這些都讓我深深感受到自己被大家所喜愛。

Q:從以往在場上領導隊友,到受傷後坐在板凳上,從這個不同的角度去解讀比賽,你覺得自己收穫最大的地方是?
A:我想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比賽的時候了,受傷前其實我不會看這麼多比賽,當我沒打球時,我都會去看電影之類的,反正就是遠離籃球,因為我知道對我來說,太多籃球是會讓人倦怠的,如今我看了這麼多比賽,我覺得自己更了解籃球了,我不再覺得自己是菜鳥,我會說自己是個年輕的老將,看了這麼多比賽,你會對教練們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更清楚其他球員的習性,這對主打控衛的我幫助很大,因為你會用完全不一樣的角度去觀察比賽,我覺得這能讓我更有效的去掌控比賽

Q:對新球季的期許以及你要如何率領球隊成為東區第一的勁旅?
A:我知道新球季一定會很精采,尤其是在其他球隊進行交易之後,許多球員都跑去不同分區奮鬥,我覺得身為NBA球迷,大家應該對新球季非常期待,至於要成為東區第一,當然要先擊敗許多強敵,比如說“邁阿密熱火”,以及其他獲得好球員的球隊,但我關心的只有我自己的公牛隊,我們需要團結一致,要知道當你開始贏球時,大家就會對你們挑三揀四,所以要如何面對批評絕對是一大重點,但我們只要能夠維持健康的化學效應,別人怎麼說、外面發生甚麼事其實一點也不重要,我們的任務就是團結一致,上場比賽,然後朝終極目標前進-那就是NBA總冠軍。

Q:熱火剛完成連霸,你覺得你的公牛可以跟他們一較高下嗎?
A:不只是熱火,我們跟聯盟中任何球隊都可以分庭抗禮,我們擁有非常好的球員,每一個人也都在持續進步中,在訓練營展開後,身為領袖的我一定會更加活躍,對我來說訓練營就是一切的開端,我會更積極的和隊友溝通、鞭策每一個人,我相信到時候一切都會水到渠成的。

 

AAA_0960

 

Q:聊完了籃球,接著恭喜你當了爸爸,當父親的感覺是?
A:當父親帶給我的樂趣,是全世界任何事情都無法取代的,這絕對讓我成為更成熟的男人,我生小孩時才21歲,所以一定有很多手忙腳亂的時候,所以我把這視為一個挑戰、一個非常有趣的挑戰,因為我可以花時間和我的小孩相處,仔細觀察他的一切,包括從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這種感覺真的很有趣。

Q:克服傷勢和照顧好孩子,哪一個比較有挑戰性?
A:絕對是我兒子,當他出生時,我得一直在他身邊、幫他換尿布之類的,就算是現在,他常常睡一下子,然後半夜把我吵醒,他基本上掌控了我一天的行程,無論在房間或是床上都是小霸王,而且他才一英尺高、甚至不到,就這麼有影響力,真的很讓人感動,當我看著他時,我會看到跟我一樣的眼睛、一樣的五官、只是有點嬰兒肥,說真的我還滿不想他未來只打籃球的(笑)。

Q:這個夏天你在世界各地作巡迴,也在各種球場打過球,甚至在杭州西湖上投籃,談一下這段旅程的感想
A:這個夏天對我來說就像重新複習了之前所熟悉的一切,不只是回到球場上打球,其實我也重新開始面對媒體、接受訪問之類的,所以這一切對我來說也可以算是新的體驗,而且這正是我需要的,在沉寂了這麼一段時間後,先進行這一系列的巡迴,然後再迎接新球季的到來,尤其是我參訪的許多地方,其實我連聽都沒聽過,但到了那裏卻發現我有許多球迷,同時我也能夠和家人一起行動,順便宣傳我的個人LOGO,要知道我巡迴的地方很多可是不說英文的,但我的LOGO卻是來自於美國,所以我會說這段旅程還滿有意思的。

Q:你兩年前來過台灣,有沒有甚麼特別印象深刻的事?
A:我記得在後台準備要上台時,其實我當時根本不敢相信這是真的,要知道那是第一次有人為了我蓋一座球場,當然現在很多地方都會蓋球場舉辦活動,但台灣是第一個為我蓋球場的地方,然後踏上舞台後看到全場觀眾為我歡呼吶喊,當時的我還太年輕、根本無法適應這種情況,其實現在我還是有點不習慣,但當時我就記得自己在後台、聽著全場觀眾呼喊我的名字,例如你秀的那張照片就是當時拍的,看到這麼多球迷發自內心的為我鼓掌、支持著我,而我也衝到人群中和大家互動,我相信這對我以及很多孩子來說都是難得的經驗。

Q:談談你的個人LOGO吧,看起來非常時尚呢。
A:這個LOGO代表著我的家庭,有著團結的意思,三片葉子代表著我們三兄弟
,而中間的核心是我們的母親,同時你們也可以看到這個D-代表著Derrick,也有1號-我的號碼-的象徵意涵,所以我覺得這LOGO還滿有深度的,也謝謝adidas的團隊。

 

AAA_1219

 

Q:你在球場上不苟言笑、但場下卻平易近人,展現出不同的二元性,你如何定義這兩面的不同?
A:其實在球場下我只想當個普通人,過著大家都會過的生活,就跟你們一樣,我想當你擁有一定的知名度和成就時,你勢必會失去一些私人空間,所以當我不在球場上時,我會盡量過正常人的生活,至於在場上嘛,我就會展現出芝加哥人的氣勢,我們把籃球場視為男子漢對決的戰場,我們決不放棄,永遠在追求勝利,因為如果你輸了,大家就會開始嘲笑你,這絕對不是你會想看到的畫面。

Q:最新的D Rose 4已經上市,對你來說,你會對自己的球鞋有甚麼樣的期待?
A:這雙新鞋款實在太瘋狂了,其實就跟我的個性一樣,他們真的把兩雙鞋子合而為一,球鞋的前面有溫和、低調的感覺,讓你可以和任何風格做搭配,但鞋子後半部就是精彩刺激的地方了,基本上就是把我的人生融入到鞋子裡,這就是我們設計鞋子的理念,讓他不只是籃球鞋,而且我的鞋子都是用頂級配備,所以你知道這雙鞋的品質絕對是最好的,這點是我覺得其他球鞋比不上的。

 

black

A

 

Q:我們已經在Rose 773 II中看過最新的Crazy Quick Outsole科技,你怎麼看這項Outsole科技?
A:我覺得這會幫助我在場上的穩定性,讓我可以維持平衡、不必擔心扭傷腳踝,因為這項科技其實是在球鞋內部,他的重點就是讓你維持平衡,省去扭傷、足底痠痛的顧慮,而舒適正好就是我對鞋款的最大訴求,當然外型好看是一定要的,但功能性方面也得顧到,讓你可以舒舒服服的打完82場例行賽,再加上季後賽,關於這點我會說我的D. Rose 3.5和D. Rose 4代是最舒服的球鞋。

Q:說到造型喜好,你私底下的風格是甚麼?
A:我的風格比較簡單,我希望我的鞋子很瘋狂、很前衛,但說到穿衣服的話,通常都是素色衣服配牛仔褲,當你談到時尚潮流時,你不會想自我設限,應該嘗試不同的風格,而adidas為我設計的方向就是讓你不管在街頭、學校或是教會都可以穿我的鞋子,而不會感到突兀。

Q: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球場上的Derrick Rose,你會怎麼形容
A: 討厭…(repugnant),因為我知道當我跟別人打球時,他們應該都希望我不要再這樣打了,我就像一隻趕不走的蒼蠅一樣,永遠在你眼前煩你,你會希望他趕快滾開,但他卻死死跟著你,(COOL編:但你也不會講垃圾話吧?),對啊、但這樣更討人厭,就是那種安安靜靜的不說話,但打起球來卻討厭的不得了,我覺得我這種球員最讓對手討厭了(笑)!

 

AAA_0358

 

Q:你打算怎麼在新球季貫徹 “all in”的概念?
A:其實不必等到新球季,很早以前我就已經all in了,那是在我受傷、動完手術後,我宣示要花一整個夏天努力復健,並在試圖回到球場上的同時兼顧父親的角色,所以談到all in時,我認為自己早就完成95%的事情了,剩下的5%就是踏上球場、讓你們看看我苦練的成果,讓大家知道我真的把籃球視為生命,然後在復出後還是可以打出Derrick Rose以前的實力。

Q:有哪些話想對台灣球迷說嗎?
A:謝謝大家的支持,我知道大家都等很久了,請相信我真的拚盡全力在追求進步,我真的很感激大家對我的支持,今年球季應該會很精彩,就像我剛剛說的,如果你是個籃球迷、或是公牛迷,你們應該已經在月曆上標好十月五號、我們對上溜馬的這一天了,當然也要去申請NBA League Pass,我知道到時候一定會有很多期許跟壓力投注在我們身上,但無論是我個人或是這支球隊,我們都會準備好的。

Q:我們是COOL雜誌,對你來說,COOL是什麼?
A:我覺得COOL就是做自己,我知道大家都說我很隨和、很親切,那很酷,但我覺得你也可以很外向、勇於表達自我,只要你終於自己,不去理會別人對你的看法、做自己認為是正確的事,對我來說那就是酷。

AAA_0269

 

DATA

Derrick Rose
NBA公牛隊球星。2011-12賽季MVP,是史上最年輕獲選MVP的球員,以充滿爆發力與速度的球風席捲籃球界,去年遭逢韌帶傷病開刀治療,目前已重返球隊並與熱火展開新賽季的第一場開幕賽!

AAA_1231

【Editor_Deion/Photo_Adward Tsai (We R the Catcher)/Visual_Yasyua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