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編輯部開外掛!? Sony QX10、QX100 開箱實測!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在德國 IFA(消費電子展)Sony 除了推出今年的旗艦機 Z1 之外,還推出了兩款外接式鏡頭 QX10 與 QX100,中秋節的買 Z1 送鏡頭的活動一定也吸引了你的注意,今天就要為大家帶來實機的測試!在開箱之前先來看看 Sony 釋出的宣傳影片。

 text & photo_Larheip

是不是看起來又方便、又浪漫、又漂亮呢? >/////<

我們現在就要接開他們 (激似茶葉罐) 神祕的面紗囉囉囉!

DSC01819

登愣 ~ 左邊的是 QX100,右邊則是 QX10,包裝還算精美,圓圓的樣子蠻討喜的。售價部分 QX10 為台幣 6,980 元;QX100 則為 14,980 元,QX100 的價格更是直逼普通數位相機,賣鬧阿真的可以賣這麼貴嗎?

說實在話,可不要小看這兩個「鏡頭」,兩者都具有相當不錯的感光元件,尤其 QX100 規格可是以 Sony 招牌隨身機型 RX100 Mark 2 打造。最重要的,這兩顆鏡頭可以橫跨 Android 與 iOS 兩個系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DSC01808

將將 ~ 打開之後就像這樣啦,左邊為 QX100 搭配了蔡司鏡頭,高度為 5.5 公分左右;右邊為 QX10則搭載了 Sony 自家的 Lens G,高度則只有約 3 公分,甚至可以放進口袋裡攜帶出門!

DSC01804

不同角度看來都頗有質感的,側邊有開關鍵、電池用量顯示、變焦鈕等。

DSC01799

DSC01800

 

DSC01801

兩個鏡頭都附有掛架,可以直接如影片中展示將鏡頭掛在手機上,不過小編拿了自己的 iPhone 4S 試夾之後,雖然不至於鬆垮,但是也沒有完全緊密的感覺,拿的時候還是很怕鏡頭與手機會不小心分離阿 XD

DSC01810

DSC01811

DSC01814

接下來就是實測啦,Sony 使用 Android 系統,所以在 Android 手機方面表現完全沒有問題,最令人好奇的就是沒有 NFC 的蘋果手機,是否可以完美的搭配這兩顆鏡頭使用呢 ~ 當然可以啦!只要下載「PlayMemories」APP,並搜尋鏡頭的Wifi,輸入鏡頭後蓋密碼,依然可以連線使用。

DSC01829

當然啦,兩顆鏡頭的連線速度還是有待加強的地方,Wifi 不夠穩定快速,有時候甚至連不上裝置(汗),APP的功能也十分陽春,幾乎只有連接的作用,期待可以加上後製上傳等功能一氣呵成。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