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球鞋報 SneakerBow! | 【球鞋報 x ATPC】定番合作第一期作品「Tiger Stripe Camo」虎斑迷彩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air-jordan-6-gs-tiger-stripe-camo-7

Hello,大家好,初次見面請多指教!我們是新加入的專欄單位「球鞋報 ( SneakerBow! ) 」。主要內容介紹當然就是球鞋,但並非一般正規球鞋的新聞資訊,而是專注在「客製」球鞋這一塊;有鑑於台灣客製球鞋文化概念薄弱,便草創「球鞋報」來填補中文市場對分眾類別的資訊缺口,滿足許多收藏家的求知慾望,同時透過平台的深度經營,內容結合許多鞋款藝術家的相關作品,欣賞鞋款之於同時體驗更多發想可能性。

air-jordan-6-gs-tiger-stripe-camo-1

完全與大家初次見面,總不能空口說白話;理當要拿出一款像樣的客製作品給大家瞧瞧!就是這雙 Air Jordan 6 GS 新作品,取名叫做「Tiger Stripe Camo (虎斑迷彩) 」款!原版本是「White / Coral Rose-Black」配色款,而這雙約末是大前年推出的女生專屬款。而此項作品出自台灣球鞋客製師 Artpeace ( ATPC ) 之手,就是與球鞋報的定番合作第一期!往下看,就要解除馬賽克囉!

 

正當 ATPC 在思考「如何呈現這雙 Air Jordan 6 GS 呢?」的時候,筆者也發現 ATPC 從前作品中很常出現迷彩圖案,因此便隨口向 ATPC 提議,而雙方討論完細節呈現感後,就開始動工了!

1391713_436488649795374_449198622_n

首先,在上色之前,需要先把球鞋外部的蠟質層先分解清除乾淨,再確認鞋面完全無灰塵沾染;因為這些因素都會造成顏料吃色不牢固!原鞋出廠時就會有一層蠟,而購買者入手後又自己噴上防水/抗污劑,所以前置處理手序就非常繁複!

1374080_439236372853935_979812732_n

看Artpeace ( ATPC )他那專注的眼神,從黑色顏料區塊開始,漸進式把其他顏料疊合上去,也因為需要蓋過原配色,所以每一種顏料都要重複塗一次。總共有使用到黑色 / 軍綠 / 米白 / 深紫這些顏料,才能重疊出那麼細膩的視覺感。

 

Air Jordan 6 GS 主角初次亮相,命名為「Tiger Stripe Camo ( 虎斑紋迷彩 )」主題!

air-jordan-6-gs-tiger-stripe-camo-2

概念來自「球鞋報」觀察 ATPC 早前作品集發現的一個小式樣,就計畫以實驗性作法把虎斑紋迷彩給放大詮釋,沒有任何反戰思維 / 世界和平的偉大思維存在,就只是一個充滿幹勁的球鞋媒體 – 球鞋報 ( SneakerBow! )、一位愛好和平的藝術家 Artpeace ( ATPC ) 碰出的全新火花。

air-jordan-6-gs-tiger-stripe-camo-3

原鞋本身就是白底桃紅點綴,後跟拉環保留原鞋粉紅色與 ATPC 簽名字體相呼應、兩側則是滿版虎斑紋迷彩、其它部位則全部塗黑更能凸顯迷彩的細膩感、旁邊膠底是黑色呈現、前後膠底則選用迷彩式樣中的深紫色;也因為加入深紫色調配點綴,讓整雙軍裝風格的作品不會過度嚴肅。

air-jordan-6-gs-tiger-stripe-camo-4

拍攝形象照時,為了提昇作品的完成度,直接上山找個最合適的 View 來呈現圖片視覺。以泥土山壁 / 青草綠葉自然地襯托出球鞋作品的戶外概念,應該讓很多愛球鞋的朋友們非常想要擁有!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