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關鍵暫停不見了?豹熊大戰出現 T1 成軍以來最大官方瑕疵,台啤落後 1 分變 3 分!

桃園雲豹職業籃球隊今天(23日)移師台北和平籃球館與台啤英熊進行主場戰,雙方此戰打得慘烈,共出現4次技術犯規、3次違反運動道德犯規,終場雲豹以135比134險勝,終止4連敗,技術顧問劉嘉發說:「我知道裁判不是神,但我只希望裁判能去多加討論、多一些改進,讓比賽更加精彩,我也不會去刻意責怪裁判。」

劉嘉發

雲豹此戰因中鋒戴維斯腳部不適、亞洲外援狄安森背傷,兩人都未能上場,僅靠3名洋將搭配本土球員應戰,但上半場打完還取得7分領先,易籃後再將比分拉開,最大比分差達22分,只是台啤在第4節展開反攻,甚至一度反超前,不過雲豹靠著吉倫在最後倒數十秒上演抄截成功,並上籃拿下致勝分,驚險獲勝。

豹熊大戰引發爭議

此場比賽屢屢出現雙方球員、教練對裁判判決質疑鏡頭,雲豹總經理蘇翊傑更遭判 2 次技術犯規遭逐出場,而台啤總經理哈孝遠則是比賽中曾衝進場內,以不雅詞句質問裁判,僅遭判一次技術犯規,造成雙方在此戰對裁判都不滿,蘇翊傑則認為,裁判的確還可以做得更好,之後會再跟聯盟做更多討論。

蔣淯安

而比賽中最大的爭議就是——在讀秒時刻士東上籃擺進兩分,記錄台卻沒有記錄到得分板上,雙方分差從 1 分變成 3 分,讓雙方球員都有些感到錯愕。台啤主控蔣淯安更直言這樣的失誤讓自己在最後一擊的選擇上必須進行三分出手,認為聯盟必須正視此問題。

哈孝遠

哈孝遠則是透露,其實球隊直到最後都還有一個短暫停,至於為何沒有使用,那是因為記錄台當時和球隊說已經無暫停了,「每一個人都知道球員在這樣的狀況下會較一個短暫停,那為什麼小安不叫?他這麼有經驗的球員怎麼可能不知道?因為記錄台不斷和我們說,我們挑戰失敗,要扣一個短暫停。」

對此,哈孝遠也激問如果此事發生在季後賽,那將引發很大的爭議,也呼籲聯盟要對此做出改進,才能趕上另一職籃的水準。

Source:T1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